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6名驴友组队登梧桐山迷路 盐田警方彻夜7小时营救

条评论立即评论

6名驴友组队登梧桐山迷路 盐田警方彻夜7小时营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1日,一群驴友趁着周末组队登梧桐山,不料下山时因天色渐暗、地形复杂山路陡峭,再加上天气炎热,在下山途中迷路走失,于是报警求助。在盐田公安民警和救援队的努力下,7小时跨夜搜寻,成功救出6名登山驴友。

原标题:6名驴友梧桐山迷路 盐田警方彻夜7小时营救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13日讯 8月11日,一群驴友趁着周末组队登梧桐山,不料下山时因天色渐暗、地形复杂山路陡峭,再加上天气炎热,在下山途中迷路走失,于是报警求助。在盐田公安民警和救援队的努力下,7小时跨夜搜寻,成功救出6名登山驴友。

8月11日傍晚20时许,盐田公安分局接到一起求助警情:有一群驴友在下山途中迷路,由于山中信号不好,无法定位,且手机电量不足,又没有食物。接到警情后,沙头角派出所值班民警姜谦迅速反应立刻组织辅警、巡防队员并协调蓝天山地救援队迅速集结,展开营救。

救援队展开营救

在与被困人员断断续续的联络中,姜谦判断,他们是在梧桐山靠近沙头角一层水路线上。于是,他带领救援经验丰富、熟悉本条线路、有体力的年轻队员们迅速登山,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搜寻。在此过程中,姜谦得到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在他的指引下,被困一行人找到了离水路最近的登山道;坏消息是人员体力不支,有虚脱现象。

被困驴友被平安救出

经验丰富的姜谦当机立断,将队伍分成两组,让既熟悉路线又年轻的队员们组成突击组,把多余的装备和供给留给另一组,轻装上阵,快速突进。突击组队员们经过1个多小时的快速赶路,通过不停地喊话,强光照射,在凌晨1时许,终于与6名被困人员会合。

当时,这6名驴友在山上已经折腾了10个多小时,体力严重透支。为安全转移,姜谦决定,先补给恢复体力,再两名队员一组配合,一个一个搀扶着,慢慢往下撤。平时30分钟的路,竟走了近2小时。最终,凌晨3时许,救援队伍带着被困驴友平安抵达山下集合点。

(作者:读特记者张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