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委依法治市办贯彻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办会议精神 精准发力带动依法行政水平全面提升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依法治市办贯彻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办会议精神 精准发力带动依法行政水平全面提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9日上午,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了广东省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余新国认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决策部署,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抓手。

8月9日上午,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了广东省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市委依法治市办和各区委依法治区办负责人在深圳分会场参加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余新国就贯彻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办会议精神,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余新国认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决策部署,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抓手。中央深改委近期审议通过《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深圳要全方位发挥先行示范作用,法治建设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借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机会,全面展示深圳在依法行政取得的成效,正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实际行动。

余新国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创建申报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积极参与示范创建活动,以此为契机,全面总结法治政府建设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梳理摸清制约法治政府建设进程的难点和堵点,尽快补齐短板、改善薄弱环节,做到精准发力、重点突破,以示范创建带动依法行政水平全面提升,努力成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的示范样板。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加强指导,各区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努力争取优异成绩,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