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法律严惩!56支红酒藏在入境货车驾驶室 货值约20万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法律严惩!56支红酒藏在入境货车驾驶室 货值约20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文锦渡海关在一辆向海关申报为空车的入境货车中,查获走私红酒56支,货值约20万元。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原标题:56支红酒20万元!藏在入境货车驾驶室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13日讯 近日,文锦渡海关在一辆向海关申报为空车的入境货车中,查获走私红酒56支,货值约20万元。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事发当日10时许,文锦渡海关通过风险研判分析,锁定一辆可疑货车并进行重点布控。经检查,在货车驾驶室内查获藏匿的2014年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拉菲红酒8支、2016年Carruades de Lafite拉菲红酒18支、2013年Opus One红酒30支,共计56支。其中,2014年的拉菲红酒,1瓶在市面上的销售价格可达近万元。司机称这些红酒是其受货主指使藏在驾驶室装运走私入境。

文锦渡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藏匿走私属于严重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走私货物将视情节处以有期徒刑。广大跨境货车司机切勿贪图小利帮走私分子带货,否则将面临法律严惩。

(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孟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