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宝安西乡一巷道污水横流,区水务局:已安排人员施工修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西乡一巷道污水横流,区水务局:已安排人员施工修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民通行的道路污水横流,需要踩着石头过‘河’,感觉怪怪的。"近日,有市民在网上发帖,质疑宝安区西乡街道固戍社区沙湾村107号附近的一条巷道污水直排路面,影响居民通行。

image.png

▲巷道内污水横流还长了青苔。深圳晚报记者秦瑶摄

深圳晚报2019年8月13日讯 "市民通行的道路污水横流,需要踩着石头过‘河’,感觉怪怪的。"近日,有市民在网上发帖,质疑宝安区西乡街道固戍社区沙湾村107号附近的一条巷道污水直排路面,影响居民通行。宝安区水务局回应称,涉事路段去年已达到雨污分流效果,此事因人为破坏原有污水系统所致,目前水务局已安排施工人员对其进行修复。

日前,深晚记者来到涉事路段,发现网友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该路段是一条长10多米,宽约1米的窄巷,巷道一侧有污水顺着墙脚流过,地面长满了大片深绿色的青苔。据沙湾村居民黄女士介绍,该路段污水直接排放到地面已有一段时间了,因为通行不畅,周围的人自己搭建了简陋的"桥"。

"桥"的周围有青苔,顺着流水爬到路中央,走过时脚底直打滑。走近污水流经区域,一股异味钻进鼻腔。顺着水流路径搜索,记者在距离路口6米左右的地方发现了一处污水排放口,里面流出的水已是黑色。

对此,宝安区水务局回应称,经核实,涉事路段于2018年实施正本清源改造,同年10月底完工,工程实施后该区域已达到雨污分流效果。针对投诉区域污水直流事件,经调查,该处原有污水系统被擅自破坏,导致原有污水系统无法使用,污水溢流至巷道淤积,影响市民生活及出行。为尽快改善该区域市民出行受困情况,目前宝安区水务局已安排施工单位对该处进行应急施工,对污水系统进行修复。

深圳晚报记者秦瑶 实习生 马佳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