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濒危物种不要碰!一旅客携带重383.2克的砗磲念珠出境被截

条评论立即评论

濒危物种不要碰!一旅客携带重383.2克的砗磲念珠出境被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濒危动植物不要碰,否则会很麻烦。深圳海关8月12日透露,该关在西九龙站从一出境旅客行李中截获砗磲念珠。

原标题:濒危物种不要碰!一旅客携带砗磲念珠出境被截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13日讯 濒危动植物不要碰,否则会很麻烦。深圳海关8月12日透露,该关在西九龙站从一出境旅客行李中截获砗磲念珠。

近日晚间,在西九龙站口岸出境大厅,西九龙站海关关员通过行李X光机发现图像中显示有两个较大的球状物,放置在盒子中,较为可疑,便立即拦截携带该件行李的旅客,要求其打开行李配合海关查验。

经检查,可疑物品为2个念珠,光泽饱满、白皙如玉,共383.2克。经询问,旅客当场承认为砗磲制念珠。目前,上述物品已移交海关处置部门处理。

砗磲为我国一级国家保护动物,并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I。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携带、邮寄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境,必须持有国家濒管部门出具的证明并主动向海关申报。(读特首席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张弓 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