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1男1女报案称公司被员工侵占两千多万,竟系伪造证据报假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1男1女报案称公司被员工侵占两千多万,竟系伪造证据报假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一男一女到公安机关虚假报案,想要利用公安机关为个人谋取不当利益,反而把自己送进拘留所。

原标题:

伪造证据报假警 蠢男女异想天开

机关算尽太聪明 猪队友双双行拘

深圳晚报2019年08月13日讯 近日,深圳一男一女到公安机关虚假报案,想要利用公安机关为个人谋取不当利益,反而把自己送进拘留所。

今年6月,市民林某和刘某在代理律师的陪同下,急匆匆地来到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以下简称经侦局)受案中心报警称,刘某实际出资挂林某名下的“深圳莫某电器有限公司”,被颜某萍等3名员工利用职务之便,非法侵占了公司资金2000余万元。

接报后,经侦局立即开展调查。然而,通过对案件材料的研判,民警发现林某、刘某提供的证言相互矛盾,两人提供的两份所谓“重要证据”也存在疑点。办案民警深入调查后发现,公司实际出资人是被控告人颜某萍。确定这是一宗假警后,8月9日,经侦局依法将该虚假报案的线索移交福田公安分局香蜜湖派出所处理。

接到线索后,香蜜湖派出所民警迅速深入调查,最终发现公司与报案人刘某竟毫无关系。原来,林某是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与被控告人颜某萍曾是恋人关系。两人同居多年,生育了两个孩子。公司成立时,由颜某萍出资,她的弟弟颜某宣在公司运营过程中也先后转入不少资金。2018年底,林某与颜某萍签署了一份《分手协议》。协议上明确记载:房子、车子、孩子归颜某萍,公司归林某。协议中所说的车子,是一辆颜某萍自己买的豪华商务车,只是挂靠在公司名下。没想到,林某却以此为由报了警,称颜某萍“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司财产”。

为了支撑这个谎言,林、刘两人报案时共谋编织谎言,聘请律师指导,隐瞒了林某与颜某萍之间的借贷纠纷、劳资纠纷等重要信息,还伪造了《代持股协议书》《收款收据》两份重要材料,试图骗过警察。

在铁证面前,林某、刘某对虚假报案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因“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企图使他人受到刑事追究”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蒋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