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高温天气催热"凉经济" 网友调侃"我这条命都是空调给的"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高温天气催热"凉经济" 网友调侃"我这条命都是空调给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高温天气下,许多网友调侃“我这条命都是空调给的”。记者连日来走访市场看到,纳凉商品销量猛增,家电卖场中空调、电扇等持续走俏,游泳馆里人气火爆。同时,随着宅在家中的人多了,外卖等餐饮生意也非常旺。

近日,天气炎热,市民在中心公园河边戏水。深圳商报记者钟华登 摄

原标题:纳凉商品销量猛增 游泳馆里人气火爆 深圳高温天气催热“凉经济”

深圳商报2019年8月13日讯 高温天气下,许多网友调侃“我这条命都是空调给的”。记者连日来走访市场看到,纳凉商品销量猛增,家电卖场中空调、电扇等持续走俏,游泳馆里人气火爆。同时,随着宅在家中的人多了,外卖等餐饮生意也非常旺。

“降温神器”销量可观

在许多商超、电器卖场记者看到,商家专门设立了空调专区,备足了货源,分体落地式、中央空调、常规节能变频、分管式等各种型号的空调都已经挂在了显眼位置供消费者选购。

记者从苏宁易购了解,目前空调销量已进入销售高峰期。8月9日至8月11日,深圳苏宁线下门店空调专区的顾客也较往常有所增长,线下门店销量同比增长43%。在众多种类的空调中,大1P变频空调销量占比最高,占比接近60%。销量大涨的还有电风扇。8月9日至8月11日,深圳苏宁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同比增长577%、线下销售同比增长436%。

与此同时,充电式的手持小风扇也很受消费者的欢迎。打开淘宝,“降温神器”应有尽有,特别是手持小风扇销量都非常可观。高温催热了“凉经济”。

暑期以来,游泳场所也开始迎来了一年的消费旺季,持续高温,更是让游泳场地的消费达到了高峰。同时,不少家长送孩子去学习游泳,既能解暑又能让孩子学会一些技能。同时,借助“水上经济”,泳衣、泳帽等游泳装备也进入了热卖季。

外卖餐饮生意“火热”

高温天气下,宅在家中的人多了,“火”了外卖,“夜经济”也红火起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高温天气让很多市民变“懒”,为躲避高温,一般不出家门或办公室,吃饭叫外卖,一些以送外卖为主要业务的APP外卖平台也火热起来。

根据美团外卖提供的数据显示,深圳夏日外卖订单量近年持续飙升。2018年深圳夏日外卖订单量位列全国第三,仅次于北京、上海。今年夏天还远未结束,但深圳外卖订单量已较去年增长了。

数据还显示,深圳夏天一天24小时都有市民在点外卖,其中点单最多的是在中午12点-13点,其次是晚上18点-19点。中午12点-15点,深圳市下单最多的是在宝安区,其次紧随其后的分别是福田区、南山区、龙岗区、龙华区、罗湖区、光明区、坪山区、盐田区。即便到了凌晨四五点,依然有不少深圳人通过美团点外卖。夏天的深圳成了名副其实的“不夜城”。

面对高温“烤”验,不少消费者瞄上了商场、超市等冷气十足的商业场所,当起“蹭凉族”,带火了实体商场、超市的人气和生意。(记者董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