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戏剧英语《变形计XchangE》连演三场 深圳娃首次登上爱丁堡艺术节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戏剧英语《变形计XchangE》连演三场 深圳娃首次登上爱丁堡艺术节

分享

深圳晚报“小心愿·微慈善”戏剧英语《变形计XchangE》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当地时间8月8日至10日连演三场,获得巨大成功,这也是深圳孩子第一次登上“艺术界奥林匹克”爱丁堡艺术节的表演殿堂。

 演出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深圳晚报“小心愿·微慈善”戏剧英语《变形计XchangE》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当地时间8月8日至10日连演三场,获得巨大成功,这也是深圳孩子第一次登上“艺术界奥林匹克”爱丁堡艺术节的表演殿堂。爱丁堡市市长代表、副市长卡梅隆(Lezley Cameron)女士对演出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感谢来自友好城市深圳的文化小使者。

《变形计XchangE》是一部融合西方经典与中国原创内容、注入现代音乐舞蹈元素的儿童音乐剧,创作灵感来自中国传统故事《狸猫换太子》和马克吐温经典作品《王子与贫儿》,将年代与场景设定在中国宋朝,通过流利英语的表达方式,展现中国文化艺术魅力,充满人文探索精神,具有深刻教育意义。

该剧由戏剧英语教师团队集体创编:编剧兼导演为毕业于美国纽约大学的王蒂雅,编舞、艺术指导为田汉戏剧金奖获得者易晨冬任,北京艺展金奖于晴,作曲作词为Alfred G Henshaw-Hill;全剧共13幕,由13位7~14岁的深圳孩子刘炘燃、冉欣可、龙园园、赵甫铭、裴羿、庄子昭、朱逸熹、王悠然、杜鸿儒、吕嘉宏文、刘苇曼、黎品言和孟琦童演出。

《变形计XchangE》在爱丁堡市中心45号剧场演出,由《凡人歌》开始,整场表演高潮迭起,有令人感动的片段,也有捧腹大笑的时刻,在欢笑与悲伤的交织中体会穷孩子与王子互换角色的愉快与沉重。小演员们全部通过原声无麦克风演绎,让观众在近距离中体现戏剧的魅力,也让小演员们回归艺术本原,与观众连为一体。

卡梅隆副市长在首演致辞中表示:“很荣幸能够在‘爱丁堡艺术节’迎来深圳的小演员,我相信这些交流还会持续很长时间。我们与中国的交流非常紧密并长久。英国的孩子们现在都有机会在孔子学院的支持下学习普通话,我非常希望有助于年轻一代与中国建立更紧密的交流。爱丁堡和深圳是友好城市,爱丁堡市市长多次访问深圳,深圳是一个迷人的城市,希望更多爱丁堡人民去那里看一看。感谢大家对这种文化交流的贡献,我们表示最高的赞赏和敬意。”


 深圳娃首次登上爱丁堡艺术节 

 演出片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