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环卫处召开下坪环境园周边群众现场沟通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环卫处召开下坪环境园周边群众现场沟通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努力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采取有力措施妥善处理好下坪环境园臭气投诉问题。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信访办、市生态环境局罗湖分局、罗湖区城管局、下坪环境园及东江餐厨垃圾处理厂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努力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采取有力措施妥善处理好下坪环境园臭气投诉问题。8月8日下午,市环卫处梁国锋副书记率办公室、监管科、市场科、安监办工作人员,不惧天气炎热,深入一线调研,邀请清水河片区16名居民代表,在下坪环境园召开周边群众现场沟通会,倾听群众意见,深入检视问题,狠抓工作落实。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信访办、市生态环境局罗湖分局、罗湖区城管局、下坪环境园及东江餐厨垃圾处理厂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请居民代表现场参观了下坪环境园渗滤液二厂临时控臭措施,由下坪环境园黄建东副场长现场讲解渗滤液处理二厂临时控臭措施运行情况,介绍永久控臭措施建设情况。居民代表纷纷针对设施运行情况、处理原理等提问,工作人员针对居民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专业解答。

现场参观后,与会人员和群众代表在渗滤液二厂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现场准备了咖啡和水果,对居民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梁国锋副书记强调,市环卫处一直十分重视下坪环境园环境提升工作,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工作的重要标准,第一时间了解并回应群众诉求。市环卫处为解决下坪环境园臭气问题,做了大量的艰苦努力,处领导多次带头深入一线,调研下坪环境园垃圾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及控臭措施落实情况,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工作要求,作出具体安排。他指出,今年以来,市环卫处会同下坪环境园、东江餐厨垃圾处理厂采取了五大措施、五大步骤着力从源头解决下坪环境园臭气问题。五大措施:一是投入运行渗滤液二厂临时控臭装置;二是推进建设渗滤液二厂永久除臭设施;三是推进建设餐厨设施综合除臭系统;四是召开控臭专家咨询会议;五是提升园区整体环境质量。五大步骤:一是联合街道执法,关停周边非法炼油设施;二是完善社会监督,发放空气检测设备;三是抓实控臭工作,督促设施减产减排;四是强化行政执法,确保清运车体干净整洁;五是加大控臭投入,实现填埋作业精细控臭。

会上,居民代表畅所欲言,市环卫处及下坪工作人员态度诚恳地听取群众的诉求,心平气和地做好解释疏导工作,与居民代表耐心细致沟通:有居民代表质疑非法炼油厂是否已关停,与会人员明确表示,已联合执法队对非法炼油厂关停,欢迎居民代表随时现场检验;有居民代表提出买了几百万的房子无法安居乐业,与会人员表示,市环卫处及下坪工作人员感同身受,一直在努力提升下坪环境园环境,希望居民代表一定要有信心;有居民代表质疑渗滤液二厂的建筑安全,与会人员介绍了下坪环境园以抢险救灾方式实施的安全隐患治理工程,表示下坪周边环境安全可靠有序,请居民代表放心;有居民代表质疑下坪环境园存在偷排污染物的情况,与会人员明确表示,偷排污染物的行为是刑事犯罪,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环卫处会加大监管力度,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顶格处理,绝不姑息,请群众放心。

随后,与会人员和群众代表到东江餐厨垃圾处理厂听取控臭方案汇报,并座谈交流,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图文并茂的讲解了餐厨垃圾处理厂技改工程方案及除臭措施。市环卫处办公室、监管科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市环卫处下坪环境园信访工作群众满意度反馈表》,了解周边居民对下坪环境园除臭控臭措施实施是否知情,对措施效果是否满意,对市环卫处信访工作是否满意,大多数居民代表对下坪环境园已采取的措施予以肯定,表示实实在在看到了政府的实际行动,看到了信心和希望,将全力支持市环卫处的工作,期望通过永久措施的实施,使下坪环境园环境得到改善。梁国锋副书记表示,感谢居民代表对市环卫处工作的鼓励和支持,政府和群众是一家人,要相互支持,共同努力,我们将继续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所想、所盼、所急,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把下坪环境提升工作做好。

会后,与会人员一行带领居民代表参观了下坪环境园填埋作业区,下坪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填埋作业流程、作业时间,以及填埋区的除臭措施情况,表示将继续增加风炮和无人机等除臭设备数量,增加作业除臭密度,避免臭气扰民。

最后,下坪环境园准备了工作交流餐,请居民代表共进晚餐,现场气氛良好,饭后,一一将居民代表送回家,至此,下坪环境园周边群众现场沟通会圆满结束。居民代表纷纷表示,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政府对下坪环境提升工作的重视,很高兴,希望下坪的环境越来越美好。(市环卫处 何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