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交警机训大队开展伪造、变造号牌违法整治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交警机训大队开展伪造、变造号牌违法整治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落实市局及上级部门指示,按照支队“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方案部署,机训大队持续开展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专项整治行动。机训大队提醒广大驾驶人,使用伪造、变造号牌违法行为法律后果严重,一经查处,将被依法处罚款5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为落实市局及上级部门指示,按照支队“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方案部署,机训大队持续开展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专项整治行动。通过筛查交通违法辅助平台,共发现四宗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已将车辆录入违法系统,并通知车主到案接受处理。

机动车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企图在道路上“为所欲为”,同时还能够逃避电子警察的拍照,逃避法律的处罚。然而这种“小聪明”的做法却是“大危害”的温床,殊不知绝大多数道路交通事故就是由超速驾驶、随意穿插车道等违法行为引起,驾驶员的不安全驾驶极有可能付出的是生命的代价。可以说,因一时自作聪明、不守法规,百害而无一利。

机训大队提醒广大驾驶人,使用伪造、变造号牌违法行为法律后果严重,一经查处,将被依法处罚款5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接下来,机训大队将继续秉承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如琢如磨,不断加强日常工作管理,狠抓细节,通过数据分析加远程查缉的方式,利用“情报+”的勤务模式,严厉打击使用遮挡、污损、变造号牌等逃避交警监控设备取证的违法行为,打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