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地铁2号线三期两列车运抵深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地铁2号线三期两列车运抵深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9日下午,地铁2号线三期工程的首列车在西丽货场进行吊装作业,并于10日凌晨运抵深云车辆段。地铁2号线三期采用与5号线二期工程同款列车,即国内主流的6节编组A型车,设计时速80公里,最大的载客量2502人。

  地铁2号线三期工程的首列车在西丽货场进行吊装作业。

8月9日下午,地铁2号线三期工程的首列车在西丽货场进行吊装作业,并于10日凌晨运抵深云车辆段。此次共有两辆列车同时运抵深圳,这标志着2号线三期将全面进入车辆调试、系统联调阶段,后续将以每月两列车的进度完成交付及列车调试,全线预计明年开通初期运营。

地铁2号线三期采用与5号线二期工程同款列车,即国内主流的6节编组A型车,设计时速80公里,最大的载客量2502人。地铁2号线三期工程列车采用水性环保漆涂装,提高了生产及维护过程中的环保性能。

地铁2号线三期工程是深圳中部发展轴向东延伸的一条重要线路,线路西起罗湖区新秀站,途经莲塘口岸、莲塘北片区,东止莲塘站,顺接8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3.78公里,共设莲塘口岸、仙湖路、莲塘3座车站,均为地下车站。2号线三期已完成“洞通”,全面进入安装装修阶段,预计明年开通初期运营。(来源:深圳特区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