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环卫处召开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环卫处召开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继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后,市环卫处迅速响应,马上部署。随后,钟勇文处长传达了冯增军副局长关于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三个意见及五个要求,强调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部门要尽快行动,切不可慵懒散、搞形式主义。

继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后,市环卫处迅速响应,马上部署。8月8日下午,钟勇文处长主持召开市环卫处2019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题会议,传达庆生常务副市长对文明城市建设中薄弱环节的落地措施要求,学习贯彻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会议精神,部署市环卫处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张建彬、林隆健副处长,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钟勇文处长首先传达了庆生常务副市长对文明城市建设的三项落地措施,表示城中村作为文明城市建设中的薄弱环节,一定要抓好落实,认真整治:一是建立城中村环境卫生月月评制度。进一步推动强化城中村治理,持续规范城中村秩序。二是各区(新区)委派部门领导,挂点联系城中村,建立环境长制度。三是将每周五下午定为城中村清洁日,要求各区(新区)立即统筹组织实施,整治城中村各项薄弱环节。

随后,钟勇文处长传达了冯增军副局长关于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三个意见及五个要求,强调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部门要尽快行动,切不可慵懒散、搞形式主义。

三个意见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各部门单位应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投入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压实责任,凝聚齐抓共管的攻坚合力。 二是各项工作责任到位,不可推诿扯皮。分工责任清单将进一步细化,明晰责任分工,各单位应通力合作、部门联动、协调配合,切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抓住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根据“1+9”行动方案部署,全面推动环卫精细化管理,针对问题,消除短板,做到守土有责,同时对照文明办要求,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对各区(新区)要做好统筹指导,监督检查,切不可做甩手掌柜。

五个要求为: 一是填报资料做到不错、不缺、不漏。搜集资料要包含各部门在工作方面所做的各项探索,资料要求全面充分,高质量高标准。 二是集中精力准备现场测评。文明城市现场考核范围广,要求各部门不仅准备既定样本点,对重点区域也应高度重视,同时现场应设置各项设施,宣传语中融入核心价值观,全员动员,全面做好会场准备工作。 三是强化自身建设。要求执法队伍及环卫工人群体提高自身素养,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服务体验,树立政府良好形象。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加强对各社区的宣传引导,营造文明城市建设的浓厚氛围,调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主动加入到文明城市的建设中来。五是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责任。加大“行走深圳”力度,针对薄弱地带,严查到底,督促落实,巩固执行成效,建立长效机制。

最后,钟勇文处长就涉及环卫处的事项内容部署了全处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落实,抓紧实施,共创共建,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工作。(市环卫处 刘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