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女性遭遇职场“尴尬的35岁”?宝安这个项目或能帮到你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女性遭遇职场“尴尬的35岁”?宝安这个项目或能帮到你

分享

日前,《健康育婴-3538就业帮扶计划》在宝安区航城街道利锦社区正式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2日讯(记者 刘梦婷)母乳喂养需要注意什么?产后康复有哪些注意事项?小儿推拿手法如何做到专业?日前,《健康育婴-3538就业帮扶计划》在宝安区航城街道利锦社区正式启动,来自深圳市多家高职院校、公立医院的省、市级授课专家,以及航城街道利锦社区及其周边数百位社区妈妈参加了该项目的活动。来自行业领域的专家现场为社区妈妈们答疑解惑并签字赠书。

活动现场举办了主题宣传活动、母婴健康服务实训体验工作坊(含育婴、保育、母乳喂养指导、小儿推拿、产后康复等)及母婴健康服务业考证和就业指导等系列活动。

“育婴员”国家职业资格考试深圳地区考点的负责人也来到现场,为社区妈妈们讲解职业技能鉴定考试的报名流程、报考条件、报考方式、鉴定考试时间和地点安排等,并答疑解惑。

据权威调查调查数据显示:全国18-64岁女性中就有29.1%不在职,其中大部分为全职妈妈群体,且数据持续增长。全职妈妈群体当初做出离职选择大多是出于“照顾家庭、不得已”。即使一些在职的社区妇女,也因为照料家庭压力的增大,实际上也成为“隐形全职妈妈”。

到了35岁左右,这部分群体要重返职场、职业转型,面临几大困难:职业角色中断、转换导致的失落感,尤其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全职妈妈;跟不上技能的更新;年龄偏大面临更多用人单位的挑剔;就业时间地点的选择范围变小等。而母婴健康服务业由于薪资水平较高、工作时间较自由、对从业人员的年龄限制较小,是社区妇女再就业、职业转型的理想选择。

深圳市蓝雨伞健康教育促进中心负责人表示,参与本项目的社区妈妈中,有61.5%的人为“全职妈妈”或者处于“待业”状态;有72.1%的人年龄在31-40岁之间;大部分为高中(含职高、中职中技)学历(占比42.6%),其次是大专和初中学历(占比均为22.1%),也有部分本科学历(占比13.2%)。

据悉,本项目是2019年深圳市宝安区首届妇儿服务公益创投资助的公益项目,项目团队针对正面临“职场35岁现象”尴尬的社区女性居民开展就业帮扶,通过“意识提升-实训体验-考证和就业指导-陪伴成长”等系列内容,让她们认识和体验母婴健康服务业,为她们的再就业/职业转型提供一个新的选择,同时也为提高这部分群体的生活质量、促进家庭幸福与社区和谐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深圳市宝安区妇联指导、深圳市宝安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资助、宝安区航城街道利锦社区妇女联合会、深圳市蓝雨伞健康教育促进中心承办的。

签字赠书环节

授课老师向妈妈们讲解母乳喂养技能

小儿推拿体验

社区妈妈们认真做笔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