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成长直面挑战 青少年开展城市生存挑战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成长直面挑战 青少年开展城市生存挑战营

分享

近日,由银湖社区党委、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清水河街道妇联共同举办的“魅力青春朝我看”青少年夏令营继续火热进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李海英 李秋婵 邱智)近日,由银湖社区党委、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清水河街道妇联共同举办的“魅力青春朝我看”青少年夏令营继续火热进行。

这一周挑战升级,营员们在熟悉的城市、陌生的人群里,靠1瓶水、1个团队,没有通讯工具,没有父母的庇护,完成城市避难所打卡、自力更生吃一顿必须吃的午餐、买一份感恩父母的礼物等任务,在挑战中锻炼与人交流的能力,体会被人拒绝的感受,提升他们的生存技能和抗压能力。

本次拓展活动通过团队组建管理、城市避难所打卡、销售技能锻炼、感恩父母四个环节,营员以团队的形式结队前行,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利用城市的基础设施,了解当发生灾难时应该到哪些地方避难、路线怎么走。同时,他们要大胆地向路人推销自己的产品,以获取活动当天的餐费和购买礼物的费用。

活动开始后,营员们在街上漫步,细心观察周围的城市设施标志,迅速发现社区导向图和公交站台都有附近辖区的地图,学校、商铺、住宅、公园、避难所等都标志地很清楚,大家根据地图的指引,很快就找到附近的避难所,同时了解清楚哪里人员比较集中,就跑到那里去推销自己的商品。过程中虽然会遇到很多拒绝或奇怪的眼神,但是组员间相互鼓励,让大家很快就从失落中振作起来,继续推销,大家从紧张到自信,每一次的成功都让他们异常的兴奋。

经过一个上午的挑战,每个团队都成功攒到了餐费和购买礼物的费用,用餐时大家都很开心,吃得特别的香,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经过自己努力获得的第一顿午餐。当营员给父母们送上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时,大家都很感动。家长们表示,孩子平时都是在家人的保护下成长的,从来没有想过他们能够克服这么多困难,自力更生,以后要多放手让孩子做更多的尝试,在尝试中得到历练。这第一次为生存而挑战,永远是大家人生路上的一个不可磨灭的印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