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带领孩子感受夏天的味道 南山图书馆举办“我爱阅读”儿童读书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带领孩子感受夏天的味道 南山图书馆举办“我爱阅读”儿童读书会

分享

阅读童年,收获梦想。8月10日上午,由南山图书馆主办、三叶草故事家族协办的“‘我爱阅读’儿童读书会”在南山图书馆南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三叶草故事家族的老师西瓜妈妈给小读者们讲述绘本故事《妈妈,买绿豆!》。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王志明)阅读童年,收获梦想。8月10日上午,由南山图书馆主办、三叶草故事家族协办的“‘我爱阅读’儿童读书会”在南山图书馆南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三叶草故事家族的老师西瓜妈妈给小读者们讲述绘本故事《妈妈,买绿豆!》。

“小朋友们,知道这是什么发出的声音吗?”西瓜妈妈晃动着装绿豆的瓶子。“这是绿豆,我看到了。”西瓜妈妈通过互动的方式讲述绘本故事,让小朋友参与其中,调动了孩子的积极性。绘本《妈妈,买绿豆!》讲述了小朋友阿宝和妈妈上街买绿豆一系列趣事。通过生活化的故事,展现了浓郁的亲情。

“这里有装着不同成长阶段绿豆的瓶子,但是老师不小心打乱了顺序,有小朋友可以帮助老师排序吗?”听到西瓜妈妈的“求助”,小朋友们纷纷围了上去。拿着装绿豆的瓶子仔细观察,十分好奇:“绿豆长大了,会脱皮。”“这个绿豆是活着的吗?”

观察绿豆之后,西瓜妈妈给小朋友们分发画笔和画纸,教小朋友们动手制作绿豆生长折叠页,在父母的帮助下,一棵棵绿豆芽跃然纸上,小朋友们十分开心。据悉,“我爱阅读”儿童读书会,在每月第二周周六举行,是南山图书馆与民间阅读组织联合举办的读书会。活动针对低幼龄儿童,以亲子阅读的方式,帮助孩子爱上阅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