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粤港澳大湾区科创研讨会暨兴国博士论坛成功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粤港澳大湾区科创研讨会暨兴国博士论坛成功举行

分享

8月10-11日,由深圳大学龙岗创新研究院、兴国创新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科创研讨会暨兴国博士论坛”在深圳慧江集团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王志明)8月10-11日,由深圳大学龙岗创新研究院、兴国创新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科创研讨会暨兴国博士论坛”在深圳慧江集团举行。本次论坛主题是“科创助力湾区,融合协同发展”,目的是加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创业及兴国籍博士教授的沟通与交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来自太和智库德国欧洲中心、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江西理工大学、中科院昆明动物所、深圳市南山区委改革办、泛华集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深圳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澳门大学、兴国创新发展研究院等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科研院所及政府部门的兴国籍博士教授共6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参加8月11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科创研讨会暨兴国博士论坛”嘉宾有太和智库德国欧洲中心主任Thorsten (托斯登)博士、江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博士、兴国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肖霞博士、副院长谢军生、中科院昆明动物所教授郑永唐博士、深圳南山区委改革办主任邱成富、泛华集团副总裁杨年春、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胡建强教授、深圳大学音乐系王昌逵教授、罗湖区中医院院长曾庆明教授、深圳市老科协书记/副会长/教授级高工刘扬名、深圳大学龙岗创新研究院院长吕维忠博士。此外,兴国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李明海、深圳市兴国商会、广东省江西兴国商会以及来自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代表们也出席本次研讨会。

兴国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李明海、兴国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肖霞博士、谢军生副院长和深圳大学龙岗创新研究院院长吕维忠博士先后致辞。

深圳南山区委改革办主任邱成富作题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与深圳行动”的大会报告。

 

泛华集团副总裁杨年春做题为“美丽健康产业与智慧科创城”大会报告。

太和智库德国欧洲中心主任Thorsten (托斯登)博士做“Ethics and Governanc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的伦理和治理”大会报告。

自由交流环节,各位参会人员积极提问,主题报告嘉宾针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回复。大家共同探讨“科创助力湾区,融合协同发展”的关键问题,共同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与国际科技创新的融合协同发展。现场碰撞出了精彩的火花!

研讨会正式召开前的8月10日下午,论坛参会人员应邀莅临深圳大学龙岗创新研究院进行参观交流。研究院院长吕维忠博士在向各位嘉宾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发展、优秀入驻项目、深大科技创新创业发展基金以及研究院众创空间建设和深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取得的成果等。

8月10日晚上,深圳大学王昌逵教授携七名钢琴弟子,在深圳慧江集团会议厅举行“王昌逵教授师生钢琴音乐会”。音乐会上,王昌逵教授师生八人先后演绎了十首精彩的钢琴演奏。太和智库欧洲中心研究员王慧与她父亲王教授四手联弹《军队进行曲》,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音乐会最后,深圳大学王昌逵教授演奏他的原创钢琴曲《呼唤》,表达了游子思念家乡,开创建设深圳,呼唤美好未来的深圳客家文化精神,引起了参加科创研讨会 /博士论坛的观众们强烈的共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