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区下半年妇幼健康重点工作有哪些?这个会议上有详细答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下半年妇幼健康重点工作有哪些?这个会议上有详细答案

分享

近日,南山区2019年上半年妇幼健康工作会议暨消除母婴传播项目联席会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顺利召开。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冯娜)为了总结上半年健康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并促进消除艾滋、梅毒、乙肝母婴传播项目等妇幼公卫项目开展,近日,南山区2019年上半年妇幼健康工作会议暨消除母婴传播项目联席会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顺利召开。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陈渊青、院长张敏、副院长王箴、孙鹏,区内各设产科医院的分管院长,医务科、防保科、妇科、产科主任,妇保、儿保干事及妇幼信息人员,区疾控、慢病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人员约100人参加会议。南山区卫健局副局长朱薇、家妇科科长杨海燕出席。

首先,张敏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南山区妇幼健康工作指标监测及公卫项目开展情况,指出了亮点,也点明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差距;传达了近期深圳市妇幼健康会议精神,并部署南山区下半年妇幼健康重点工作。

接着,消除母婴传播项目负责人郭琳在会上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南山区消除母婴传播项目进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区慢病院、区疾控中心相关业务人员对存在问题提出了专业意见,并表示对消除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工作给予积极支持与配合。

本次会议还特邀深圳市卫健委家妇处调研员谌祖红作《母婴安全形势与孕产妇管理新要求》专题讲座。谌祖红调研员从全国母婴安全概况,深圳母婴安全形势,孕产妇管理新要求三方面详细讲解了孕产妇管理的整体要求和母婴安全的重要性,并用一个个实例生动剖析了母婴安全管理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引发了与会人员的警醒和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对提高南山区高危孕产妇管理,防控孕产妇死亡送来了及时雨。

最后,朱薇在总结时强调,各医疗机构要加强领导,全面协作,统筹推进妇幼健康工作;各单位要找准目标,明确差距,在区妇幼保健院牵头下落实下半年妇幼健康重点工作;近期区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的评审工作是妇幼健康工作的重中之重,将举全区之力,通力合作,争取顺利通过评审,进一步提升南山区出生人口素质;要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多方协作提升南山区3岁以下儿童照护水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