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观澜水质净化厂提标扩容导致污水外溢?龙华区水务局回应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观澜水质净化厂提标扩容导致污水外溢?龙华区水务局回应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深圳市水务局开展的观澜水质浄化厂提标扩容工程,已进入进水管线接驳施工阶段。施工期间,龙华区白花河将出现部分污水溢流的现象。龙华区水务局表示,本次施工虽然短期内会造成白花河水质较大波动,但从长远来看将有助于提升观澜河水质,极大提高龙华区水环境质量。

南方网2019年8月12日讯 近期,深圳市水务局开展的观澜水质浄化厂提标扩容工程,已进入进水管线接驳施工阶段。施工期间,龙华区白花河将出现部分污水溢流的现象。龙华区水务局表示,本次施工虽然短期内会造成白花河水质较大波动,但从长远来看将有助于提升观澜河水质,极大提高龙华区水环境质量。

为何施工会导致污水溢流?龙华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在此次进水管线接驳施工期间,为保障工程质量,同时确保施工人员安全,龙华区水务局将配合深圳市水务局对桂花片区DN1350污水干管进行封堵。桂花片区DN1350污水干管封堵期间,白花河泗黎路维也纳酒店段和桂凤路方向驾校段将出现部分污水溢流。

为防止污水外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流入白花河的污水将在白花河河口橡胶坝处进入观澜河沿河截污箱涵,通过观澜河沿河截污箱涵进入下游企坪水质净化厂进行处理。进水管线接驳施工分三阶段进行,目前已于7月底完成第一阶段施工,将于2019年8月9日-21日开展第二阶段施工(受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影响,工期可能顺延)。

据了解,观澜水质净化厂位于观澜街道,收集处理观澜、观湖、福城三个街道范围内的生活污水,现已建成运行一期及二期工程,处理规模26万吨/天,出水标准为一级A标准。

目前,随着片区常住人口不断增长,观澜水质净化厂服务范围内的污水量逐渐增大,现有处理能力无法满足污水处理需求。

因此,为了进一步改善片区水环境质量,2018年5月,深圳市水务局启动观澜水质浄化厂提标扩容工程,将观澜水质浄化厂处理规模从26万吨/天提升至40万吨/天,出水标准由一级A标准提升至地表水Ⅳ类标准。2019年7月底,该项目完成主体工程施工,进入工艺全面调试阶段。

【撰文】吴永奎 吴治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