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四部作品获第十五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四部作品获第十五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8日,中宣部《关于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公示的公告》公示期结束,本届共73部作品正式获奖。《再一次出发》《信仰》《大爱人间》由广东省委宣传部选送;电视剧《黄土高天》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等选送。

8月8日,中宣部《关于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公示的公告》公示期结束,本届共73部作品正式获奖。其中,特别奖13部,优秀作品60部。本届评比中,深圳共有4部作品入选,分别是歌曲《再一次出发》《信仰》、广播剧《大爱人间》、电视剧《黄土高天》。《再一次出发》《信仰》《大爱人间》由广东省委宣传部选送;电视剧《黄土高天》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等选送。

歌曲《再一次出发》,屈塬作词,王备作曲,韩磊演唱,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出品。歌曲热情讴歌了新时代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豪情壮志。歌曲制作精良,从历史、领域、地区和歌手演唱四条线索出发,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就及变化,让人感受到祖国时代的变化。韩磊的演唱深情大气,雄浑刚劲,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广受好评。

歌曲《信仰》,杨文国、闻艺作词,孟文豪作曲,平安、喻越越演唱,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出品。歌曲描述了国家发展的万千气象,展现了举国上下,不忘初心,崛起腾飞,蓬勃发展的壮丽画面。作品气象宏伟,境界阔大。曲调雄浑大气,磅礴跌宕,充分显示了国家的巨变,国民万众一心的信仰。

广播剧《大爱人间》,牛金瓶、王斯乐编剧,王锐、高颜春导演,刘劲、季冠霖、林兰、任杰等演播,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海口广播电视台、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出品。作品讲述了周恩来与邓颖超长达半个世纪的爱情故事,通过生活的细节和人生的选择,展示了共产党人热爱人民、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和伟大情怀,塑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忘初心、为国为民、忠于爱情的精神追求和崇高品质。

电视剧《黄土高天》,张强、范胜震编剧,阚卫平导演,董勇、王海燕、王伟、嵇波主演,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联合中央电视台、陕西文化产业(影视)投资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出品。电视剧讲述了三代农民和农村干部,在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变革中,为追求美好生活而艰苦奋斗的故事。通过历史对比,描绘了一幅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建市40年来,我市创作了《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一批批文艺精品。近年来,深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宣部、省委宣传部的部署要求,以《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为抓手,加强文艺创新,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创作出一系列新时代文艺精品。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有歌曲《放飞梦想》《向往》《爱国之恋》,电视剧《兵峰》《有你才幸福》,电影《全民目击》,广播剧《罗湖桥》等19件作品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61件作品获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最近中宣部公布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0首优秀歌曲中,深圳原创歌曲有8首。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我市原创的大型现代舞剧《追梦人》、粤剧《东江传奇》日前也正式开排。

新时代、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作为,深圳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与时代同步伐,进一步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为奋力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新创意先锋城市而努力奋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