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9网络安全人才市场状况研究报告》出炉!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网络安全人才市场状况研究报告》出炉!

分享

近年来网络安全日益受到大家关注。人才需求规模呈现什么趋势?年轻人怎么看待网络安全的发展前景?具体什么岗位最受欢迎?智联招聘最新报告《2019网络安全人才市场状况研究报告》为你一一解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彬)近年来网络安全日益受到大家关注。人才需求规模呈现什么趋势?年轻人怎么看待网络安全的发展前景?具体什么岗位最受欢迎?智联招聘最新报告《2019网络安全人才市场状况研究报告》为你一一解答。

近一年来,网络安全人才需求规模呈现大幅增长态势。

根据智联招聘网络安全人才大数据显示,2019年6月网络安全人才市场需求的规模达到2016年1月需求的24.6倍,相比2018年7月也增长了3倍,增长速度堪称惊人!

2018年10月以来,需求指数呈高速增长趋势,11月份首次突破个位数,达到两位数的规模。即人才市场的需求在三年的时间内,扩大了2016年初的10倍以上。2019年6月,指数达到三年来最高值24.6,增长速度堪称惊人!

伴随规模的增长,网安人才需求的地域集中度持续下降。

相比于2018年,在招聘需求排行榜上,排名前五的城市为: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杭州。到2019年,成都网络安全人才招聘需求回升至前五名,由2018年的2.5%(排名第七)增长到2019年的5.5%(排名第四)需求量直线升高。

2019年网安人才需求最多的5个城市占全国总需求的比例从60.7%下降到48.8%,降低了16.5个百分点,网络安全人才需求不再集中于少数的几个大城市。

年轻人普遍看好我国网络安全行业的市场前景。

针对95后的网络安全人才调研显示,98.8%的被调研者对我国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而且59.2%的被调研者认为,中国的安全产业在未来的国际竞争上有自身优势。

安全运营与服务类的岗位需求大幅增长

安全运营与服务类的岗位成为政企机构招聘最多的岗位类型,占比高达32.7%,首次超过研发测试岗位。随着,政企机构安全建设水平的提升,安全运营与服务越来越受到用人单位的重视,未来的市场需求很有可能持续扩大。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智联招聘与奇安信行业安全研究中心展开联合研究,对涉及安全人才的全平台招聘需求与求职简历进行分析,在需求变化,供需结构,用人单位特点以及人才自身特征等多个方面对网络安全人才市场现状展开了全面、深入的研究,并连续三年发布此项研究报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