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宝安区上周末出动网格长、网格员等400多人为“创文”献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区上周末出动网格长、网格员等400多人为“创文”献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了解到,宝安区上周末共出动网格长、网格员等444人,对92个农贸市场、243个垃圾转运站和915个公厕进行检查,发现问题551个,当场整改204个,限期整改347个。

原标题:干部下“网格”一线来“找茬”

宝安区上周末出动网格长、网格员等400多人为“创文”献力

深圳特区报2019年08月12日讯 记者昨日了解到,宝安区上周末共出动网格长、网格员等444人,对92个农贸市场、243个垃圾转运站和915个公厕进行检查,发现问题551个,当场整改204个,限期整改347个。

网格化管理是宝安一大特色,该区领导和处级干部全部挂点到各社区网格,定期开展各项工作。开展“创文”工作,宝安区发挥网格化管理全覆盖的优势,要求网格长每周至少一次到挂点社区开展创建工作检查,到一线“找茬”并梳理问题清单反馈给责任单位,督促其做好整改。上半年,宝安共检查点位1330个,发现整改问题285处。

上周末,宝安更是全区动员,各级网格长、副网格长、网格员和宝安区城管局、宝安区群星农贸市场服务中心、宝安区投资管理集团、各街道干部职工,分别到所辖网格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此次检查,宝安要求菜市场、垃圾转运站、公厕等问题易发多发场所要加强监管。在一次突击检查宝安农批市场、新安农批市场和五区市场的工作中,宝安区委书记姚任直言,“如果市民要卷起裤脚、提起裙摆才敢逛菜市场,那就是不合格。市民来买菜,看到菜市场环境连食欲都没有,这绝对不行。”

安全也是重点,此次检查中,宝安区区长郭子平走入石岩街道官田中路一家旧厂房,发现有电动车停放在室内充电,厂内货物挤占消防通道,天台逃生门打不开等安全问题。她找来业主责令其立即整改。“千万不能心存侥幸,万一发生安全事故,你的亲戚朋友都会跟着遭殃。”她劝说道。

此外,宝安区网格员也被全员发动。7月25日至8月8日,宝安区网格办组织全区网格员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行动共排查“三小”场所11.2万处,采集实有事件6.2万宗,劝导整改乱拉电线危险用电2.3万宗,劝导整改堵塞安全通道8595宗,发现并协助查处一批危化品、“黑油站”。(记者 叶志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