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要建“无废城市”!3座能源生态园已进入调试运行(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要建“无废城市”!3座能源生态园已进入调试运行(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获悉,由于猪肉涨价及旅游旺季等因素影响,7月份,深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比上年同月(同比)上涨3.4%,环比上涨0.5%。另外1-7月,深圳CPI较上年同期上涨2.9%。

总第449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首先来回顾下,

近三日的高温情况,温度确实是降下来了,只是从“超热”降到“很热”,然后再降到了“热”,小编感觉下雨也是“下开水”的节奏你们认为呢?这周雷雨增多局部可达暴雨炎热天气将有所缓解今早天气以多云为主,大家可适当进行户外活动,不过要注意可能的短时阵雨的影响。出门记得带伞。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8-32℃;西南风3级;相对湿度6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截至2019年8月10日,深圳区块链电子发票已开出超600万张,已有超过5300家企业注册使用区块链电子发票。截至今年8月,已覆盖全市交通、餐饮、停车服务、零售、互联网服务等民生领域的113个明细行业场景。

2、 深圳正通过“生活垃圾处理+科普教育+工业旅游+休闲娱乐”四位一体现代化环保电厂建设,探索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无废城市”建设模式。记者日前从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在建的3座能源生态园已进入调试运行中,预计到今年年底,深圳日均垃圾焚烧量约1.8万吨。目前深圳末端生活垃圾的日处理量约2.1万吨,其中,焚烧1.4万吨/日,填埋0.7万吨/日。

盐田能源生态园

3、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获悉,由于猪肉涨价及旅游旺季等因素影响,7月份,深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比上年同月(同比)上涨3.4%,环比上涨0.5%。另外1-7月,深圳CPI较上年同期上涨2.9%。

4、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又有新进展。为避免影响地铁线路正常运营,市住建局于10日凌晨对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第二批车站开展消防验收,并对沿线区间进行了夜间检查。5号线二期计划今年9月底正式迎客,市民乘地铁可直达前海滨海休闲带。

5、9月,深圳两场重磅招聘会——大学城硕博研究生专场招聘会以及第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将相继举办,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众多高端岗位职务和前景广阔的发展舞台。(据悉,今年的大学城硕博研究生专场招聘会将于9月11日14:00~18:00在南山区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6、据深圳市家庭服务业发展协会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加入家政行业的“90后”占家政行业从业人员的10%左右,大部分育婴员类家政人员月薪能达7000元左右。

7、8月6日,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发布公告,就梅观高速公路清湖南段市政化改造施工占用城市绿地公开征求意见。其中表示,梅观高速清湖南段市政化改造将于近期开工,改造为主道双向8车道、辅道双向6车道城市快速路,并在沿线辅道下建设综合管廊。相关项目将于2023年底完工,未来将成为中轴线快速交通走廊。

8、记者昨日获悉,深圳交警在光明区开展占道施工大检查,对易造成交通隐患的13类问题进行重点查处,一天就查处57宗非法占道施工,其中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43宗,现场处罚14宗。

9、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近日联合各街道开展“利剑三号”行动日专项环境执法行动,“亮剑”散乱污企业,共出动上百人次,查处散乱污企业53家。

10、第五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将于8月13日开幕。本届侨交会将继续依托侨界资源打造与世界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更好地推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为中国高水平“引进来”、大规模“走出去”发挥积极作用。

天下事

1、应急管理部消息,截至11日17时,台风“利奇马”共造成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山东、福建等6省市651万人受灾,145.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

2、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11日20时50分在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

3、记者获悉,国家卫健委已安排专人24小时应急值守,及时部署、全面指导支持台风“利奇马”路径沿线省市卫生健康部门做好卫生应急准备和处置工作。

4、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减弱,11日起,长三角铁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安排部分停运旅客列车陆续恢复运行。

5、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本届特区政府非常重视青少年培育工作,未来会更耐心地接触不同阶层的青少年,聆听他们的心声,希望大家共同为建设一个更美好的香港而努力。

6、贵州日前印发意见,明确将加快建设一批国家储备林基地,到2035年,国家储备林建设将达2000万亩。

7、近日,北京大学在河南省招录“国家专项计划”的工作受到关注。北京大学招生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决定按程序申请补录已退档的2位考生。

8、据印度媒体报道,近日印度西海岸多地持续暴雨引发洪灾和山体滑坡,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32人,另有多人失踪。

9、当地时间8月10日,利比亚班加西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三名联合国工作人员死亡。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以最强烈措辞予以谴责。

10、当地时间10日,加拿大著名景点“海天缆车”的一条电缆疑似被人为切断,电缆上30多架缆车几乎全部掉在地上。所幸此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科技&财经

1、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披露数据,截至9日,今年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达494.99亿元。

2、证监会近日就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公开征求意见,涉及适当放宽投资成份股、权益类指数基金等产品的风控指标计算标准等诸多方面。

3、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科研团队设计了一种新颖的脑靶向脂质体药物,血液循环过程中可精准“钓”取内源性载脂蛋白并维持生物活性,实现高效的脑靶向药物递送。

4、天文专家介绍,8月13日,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的流量将迎来极大,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可在13日晚至14日晨面向东北方天空观赏,用肉眼捕捉精彩瞬间。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