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原创儿童音乐剧《丫丫趴-梨园大冒险》盐田会堂国内首演 传统经典与西方文化融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原创儿童音乐剧《丫丫趴-梨园大冒险》盐田会堂国内首演 传统经典与西方文化融合

分享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与盐田文化的儿童音乐剧《梨园大冒险》连演两场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渝嘉)8月10日下午3:00和晚上7:30,在深圳市盐田区盐田会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与盐田文化的儿童音乐剧《梨园大冒险》连演两场。七百多人的大剧场气势恢弘,座无虚席,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彭洁到场观赏并指导,用欣喜的心情见证了这部展示盐田风貌、体现盐田人精神、弘扬盐田文化的剧目国内首演,可谓意义非凡。

此次演出除了保留五段中国戏曲《报花名》、《花木兰》、《天仙配》、《梁祝》、《霸王别姬》片段的原貌,更邀请百老汇老师制作原创曲目,将中国戏曲文化和西方音乐剧碰撞结合,形式新颖,别开生面。

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26日,本剧已在美国纽约百老汇著名剧院Symphony Space成功上演,不仅得到海外观众的热烈欢迎,更受到侨报、美国中文电视台等诸多媒体报道。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文化已逐渐传播到来自全世界的家庭。

剧中人物众多,除了邀请到戏曲名家,此次参演的小演员均来自丫丫趴的优秀小学员,他们年龄虽小,但精湛的“唱跳演”依然不输大演员,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令人惊喜的是,本剧中诸多盐田文化的体现,让现场观众或欢笑,或惊奇,或感动,或震撼。此剧得到深圳盐田区文化广电文体旅游局的鼎力支持,由生活在盐田区山海边的两个孩子作为线索穿越古今,并带出了盐田区很多的文化和建设,并在剧中展现了来自中国深圳前沿城市前沿的古今风采。其中片尾的“鱼灯舞”更是展示了深圳盐田的非遗文化,深深打动了现场的大小观众们。

“丫丫趴”是由中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儿童节目制作人丫丫创办,作为线上线下系列出品的国际模式、中国原创的儿童音乐剧IP领军品牌,一向致力于用百老汇“唱跳演”模式讲好故事,输出原创精品音乐剧,保障新一代孩子们的精品审美需求。其制作的儿童节目《丫丫趴》在中国各大卫视播出后反响热烈,2018年10月开始也登录美国中文电视每周黄金时间播出,其制作的线下传统文化儿童音乐剧《传统节日大作战》、《小纸龙传奇》、《张骞出使西域》、《楼兰公主》等优秀作品也在爱丁堡艺术节、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百老汇42街等巡演广受海外家庭的好评,在国内更是演出超过百场,并拥有自己的儿童剧院。此次与百老汇共同创作的新作《梨园大冒险》正是将西方音乐剧和中国传统戏曲进行了交汇和碰撞,让全世界的孩子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全英文演出也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视听效果。

丫丫趴去年开始纽约百老汇开设分部和制作基地,致力于吸引百老汇制作人才加入研发,以及输出中国文化的儿童音乐剧作品,让更多孩子通过这种方式了解中国,在国内外带来更高水准的儿童原创音乐剧作品,和吸收国际化的戏剧教育合作,让更多孩子可以参与音乐剧的学习和表演。丫丫趴创作全英文背景的新品类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小海蒂》、《爱丽丝梦游仙境》等合家欢剧目也即将在中国美国及全世界驻场演出。

正如“丫丫趴”创始人丫丫所说:“我们生产剧目和进行教育培训并不在乎是哪国的故事,什么样的语言,我们只想出品好的作品及感染培养优秀的孩子,他们看过好东西,未来了解全世界的先进文化,可以去美国,也可以回中国,可以去任何地方,他们会让中国品牌在世界闪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