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神速!14分不到跑完100层楼,京基100垂直马拉松大赛开跑

条评论立即评论

神速!14分不到跑完100层楼,京基100垂直马拉松大赛开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0日上午9时30分,第七届京基100大厦国际垂直马拉松大赛鸣笛开跑。

第七届京基100大厦国际垂直马拉松大赛图片集锦。

原标题:京基垂直马拉松吸引500余名国内外选手挑战自我

男子组冠军平均8秒爬一层楼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11日讯 8月10日上午9时30分,第七届京基100大厦国际垂直马拉松大赛鸣笛开跑。本次大赛作为京基集团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来自中国、意大利、德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选手共同向441.8米高度、2576级台阶发起挑战。

今年大赛的主题为“无畏登峰、京基Fighting”,所有参赛的选手被划分为竞赛组与体验组两大组别,其中竞赛组又分为男子个人组、女子个人组以及三人团体组,竞赛组所有选手攀爬至100层方可完成比赛,而体验组的选手登至19层即可,不计成绩。本次大赛线上报名超过两千人,为保证选手安全,所有选手的健康信息在报名过程中都会经过严格审查,赛事现场也会安排赛前的身体检查,并设有专业医疗队伍为选手提供赛后身体机能恢复。

最终,男子个人组曾文波以13分47秒登顶,勇夺冠军,折算下来,他平均8秒钟就能完成一层楼的攀爬;女子个人组则被周清兰以16分27秒的成绩折桂,她来自广州,是一位“宝妈”,多年来一直坚持马拉松运动,并从中体会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陈丽琴、梁双红、郑敏春三人组合争分夺秒、紧密配合,以16分12秒赢得团体组最佳成绩,打破6年来团体最快纪录。

今年的参赛选手中群星灿烂:年龄最大的张亚珍阿姨今年65岁了,她是吉林松原人,今年已是第二次光临京基垂直马拉松,以41分零4秒的成绩成功登顶100层;来自香港51岁的杨阿姨曾经夺得过一次香港垂直马拉松赛事的女子组冠军,经常在国内各大城市参加各类马拉松赛事,本次来到深圳京基100的登顶成绩是23分钟。

2013年垂直马拉松赛事进入中国,作为当时深圳第一高楼的京基100大厦,积极运用自身品牌优势成功举办第一届大赛活动,迄今已7年。作为京基集团的城市建设典范之作,京基100大厦象征着深圳高度与深圳速度,更代表着深圳人不断奋斗创新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记者 王斗天 通讯员 谢菁 付荣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