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涉案金额超三千万 大鹏警方抓获一特大跨境犯罪团伙首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涉案金额超三千万 大鹏警方抓获一特大跨境犯罪团伙首犯

分享

8月9日,利用裸聊实施敲诈团伙专案1号犯罪嫌疑人黄某被深圳大鹏警方从越南押解回国,大鹏新区扫黑除恶工作再添战果。

犯罪嫌疑人黄某被大鹏警方从越南押解回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廖欣)8月9日,利用裸聊实施敲诈团伙专案1号犯罪嫌疑人黄某被深圳大鹏警方从越南押解回国,大鹏新区扫黑除恶工作再添战果。

据悉,2018年年底,大鹏公安分局接报一条利用网络裸聊进行敲诈勒索的案件线索。随后,警方组建专案组开展侦查,最终查实以犯罪嫌疑人黄某、程某为首,利用裸聊敲诈勒索的特大跨境犯罪团伙。

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程某分别在越南、柬埔寨当地租住别墅办公,在重庆、四川、福建等地以高薪引诱吸引他人求职并吸纳入团伙,组建了“公司化”运作的犯罪集团。通过制订严格的“公司规章”和“奖惩制度”,指使团伙成员疯狂实施敲诈勒索,截至目前,涉案金额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受害者达200余人。

自2018年12月开始,大鹏警方连续十余次展开收网行动,先后抓获黄某、程某等33名犯罪嫌疑人,扣押各类银行卡100余张,缴获公民信息10万余份。

大鹏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鹏警方将继续加大警力投入,重拳打击涉黑、涉恶等突出违法犯罪,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