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给留守儿童更多关爱 梅沙街道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月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给留守儿童更多关爱 梅沙街道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月活动

分享

为做好梅沙街道流动人口服务工作,让来深建设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8月初,梅沙街道开展了2019年“关爱留守儿童,共筑美好家庭”活动,让辖区近两百名留守儿童齐聚一堂,感受梅沙大家庭的温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为做好梅沙街道流动人口服务工作,让来深建设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8月初,梅沙街道开展了2019年“关爱留守儿童,共筑美好家庭”活动,让辖区近两百名留守儿童齐聚一堂,感受梅沙大家庭的温暖。

梅沙街道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月活动

据悉,每年暑假,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候鸟”都会来到美丽的梅沙,留在父母身边。由于大部分家长们工作繁忙,造成留守儿童“二次留守”的局面。为了避免由此引发的安全隐患及其他问题,梅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每年都积极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月活动。

梅沙街道组织留守儿童参观小梅沙海洋世界

今年,梅沙街道特别策划了以“关爱留守儿童,共筑美好家庭”为主题的留守儿童关爱月活动,邀请了权威的心理健康专业团队,为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有效帮助孩子们提升心理素质,开拓视野,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也让留守儿童齐聚一堂,感受梅沙大家庭的温暖。

梅沙街道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月活动

据梅沙街道副主任付王伟介绍,梅沙的来深建设者很多,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问题一直是街道非常关注的民生问题。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大大减少来深探父母的留守儿童出现“二次留守”带来的伤害,通过活动帮助孩子们有效提升心理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付王伟还表示,今后,梅沙街道将始终坚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继续先行先试,积极开拓更好的留守儿童关爱活动,让每一位来深探望父母的儿童和来深建设者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