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来,跟着汇率去旅行 中国游客现在去俄罗斯旅游更划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来,跟着汇率去旅行 中国游客现在去俄罗斯旅游更划算

分享

与去年同期对比,去日本、泰国、美国旅游变得更贵了,新加坡和去年差不多,去部分欧洲地区、新西兰、英国旅游变得相对便宜,相对于这些热门旅行目的地,去俄罗斯旅游有便宜的趋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近日,人民币破“7”的话题备受网友关注,去哪里玩比较划算?记者从携程方面了解到,与去年同期对比,去日本、泰国、美国旅游变得更贵了,新加坡和去年差不多,去部分欧洲地区、新西兰、英国旅游变得相对便宜,相对于这些热门旅行目的地,去俄罗斯旅游有便宜的趋势。

截图自新浪微博

近几年,俄罗斯逐渐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游的新兴热门目的地,赴俄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增长迅速。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卢布持续低迷,另一方面得益于2018年实行的购物退税政策。人民币汇率波动,多少会影响国人的出行,但在这种情况下,卢布汇率依然低迷,根据新浪财经外汇近一月数据显示,卢比对比人民币走势整体下跌,这样一对比换算,在破7下,前往俄罗斯旅游是不错的选择。

新浪财经外汇的近一月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地理位置的优势,虽然有四分之三的面积都在亚洲,却属于欧洲国家,它和很多北欧、东欧国家只有“一墙之隔”,在进出口的关税税率上有很大优势。如遇上汇率好时,加上退税政策的关系,购买奢侈品价格比欧洲退税价更便宜。

不仅如此,携程针对出境游俄罗斯的中国人游客推出相应购物优惠活动,与退税试点商场莫斯科TSUM和圣彼得堡DLT合作,中国游客在平台下载优惠券即享:商户金卡5%返现+12%退税及其他专属福利,除以上俄罗斯两大退税试点百货外,携程今年7月新合作一批知名品牌商户,如:卡地亚、积家、万国、江诗丹顿、万宝龙、伯爵等,中国游客在当地购物时同样可享3%~5%携程返现+12%退税。

此外,了解完退税政策及相应的购物优惠,就要找准最佳的购物时间段。俄罗斯的折扣季和大部分欧美国家一样,一般在年末的圣诞季和年中的4、5月份,还有妇女节、情人节,也是折扣力度很大的时候。但除了这几个时段,百货每个月都会推出特价产品,很多商品在此期间,经常会有买一送一的促销,但是并不一定会所有品牌都参加,香水也是每个月都会有5-6折的折扣,像是lamer和La prairie之类的品牌,运气好也会遇上半价甚至更低的折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