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这个暑假,让我们来学垃圾分类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个暑假,让我们来学垃圾分类

分享

“湿纸巾其实是干垃圾”“湿垃圾需要破袋投放,因为塑料袋是干垃圾”“牛奶盒子是可回收垃圾,但是里面的牛奶需要倒干净后才可以扔”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古亮宇通讯员赖洁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向青少年普及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引导青少年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小小践行者,8月7日,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大鹏新区团工委联合葵涌办事处团工委,在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变废为宝巧利用,低碳生活有创意”垃圾分类主题活动,50余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湿纸巾其实是干垃圾”“湿垃圾需要破袋投放,因为塑料袋是干垃圾”“牛奶盒子是可回收垃圾,但是里面的牛奶需要倒干净后才可以扔”…走入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垃圾分类的PPT就映入眼帘,青少年们正津津有味的听着垃圾分类的讲解,时不时的提问互动,现场满是欢声笑语。

现场讲解

活动上,垃圾分类讲师首先通过浅显易懂的漫画和垃圾分类PPT课件相结合的形式,向青少年介绍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使青少年正确界定了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及厨余垃圾等分类标准。随后,采取利用不同的废旧物品,在“垃圾”到“作品”变废为宝的过程中,激活现场青少年想象、组合、尝试、创新设计的乐趣,促进其更深刻理解废旧材料的循环再用意义,激发人人争当家园环保小卫士的积极性。

据悉,为全面增强新区青年学习能力,打造新时代青年赋能平台,2019年,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将开展24期“时代追梦全面启航”青年素质提升课程,此次活动是项目第六期。下一步,将持续以青年需求为导向,以青年获得感为目标,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素养、综合实践能力、个性特长素质提升等三大方面策划设计课程,激励新区广大团员青年增强本领才干、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为新区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