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举办工作培训班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举办工作培训班

分享

8月6日至8日,罗湖区扫黑除恶办在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培训基地举办了2019年深圳市罗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培训班(第二期)。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李慧 通讯员 李青青)为进一步推进罗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扎实夯实基层干部扫黑除恶基本功,提高基层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做到对要点再培训、对知识再巩固、对能力再提升。8月6日至8日,罗湖区扫黑除恶办在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培训基地举办了2019年深圳市罗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培训班(第二期)。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扫黑除恶办副主任张智武以及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授课前,张智武做了培训动员讲话,围绕近期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及罗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成员单位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压实各级主要领导主体责任和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加快线索摸排和案件办理;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抓整改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群众的正面引导,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此次培训,邀请了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专家学者、市扫黑除恶办领导、区四个专项组等业务专家分别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解读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精神,在工作中暴露的问题及注意事项,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线索受理及案件办理工作等应知应会知识,并结合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授与分析,全面阐释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各单位、部门的职责定位,既有很高的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此外,培训会还对结合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及保密相关法律进行了培训。

通过培训,全体参训人员从思想上、政治上对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增强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坚定性和行动自觉性。同时,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自己对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自身业务素质、业务水平也有了很大提升,为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