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邝龙桂副局长到宝安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邝龙桂副局长到宝安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午,邝龙桂副局长一行首先来到宝安区老虎坑垃圾焚烧厂查看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下午,邝龙桂副局长一行驱车来到宝安区城管局调研宝安区环卫监管工作情况,宝安区城管局刘力局长、区城管局分管领导、区市容管理中心以及各街道分管领导一同参加座谈。

根据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局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6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邝龙桂副局长率市环卫处相关负责同志到宝安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指导督促查摆问题、摸透症结,狠抓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环卫监管、市容环境提升、厕所革命等环卫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上午,邝龙桂副局长一行首先来到宝安区老虎坑垃圾焚烧厂查看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焚烧厂目前总体平稳运行,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邝龙桂副局长向建设和运营单位强调,一是要注意施工过程中臭气外溢问题,要加强控臭措施,采取一切手段将臭气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不出厂区;二是要高度重视文明施工和安全问题,特别是塔吊作业要格外注意安全;三是要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在正常运营的基础上,加快进程,配足施工人员,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

下午,邝龙桂副局长一行驱车来到宝安区城管局调研宝安区环卫监管工作情况,宝安区城管局刘力局长、区城管局分管领导、区市容管理中心以及各街道分管领导一同参加座谈。在听取了宝安区关于环卫作业精细化管理信息系统以及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方面的汇报后,针对宝安区环卫指数近期排名持续靠后的情况,邝龙桂副局长指出,从环境卫生指数得分来看,宝安区环境卫生水平是在持续提高、不断进步的,说明宝安区一些先进的管理措施是有效果的,只是与其他区相比还有差距,而排名暂时靠后并不可怕,只要找到症结,真抓实干,就一定会有收获。

邝龙桂副局长强调,宝安区城管局接下来:一是要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包括企业履约责任、业主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辖区街道要实行领导包干制,每周定期行走发现问题、督办问题、整改问题,要将环境卫生工作作为每周例会议题进行汇报讨论分析;二是要紧抓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工地和泥头车作业不规范问题要联合住建局开展专项大检查行动,针对公共厕所和垃圾转运站硬件不完善的问题要加快升级改造进程,针对垃圾收集点管理不到位问题要加强全覆盖管理。

同时,邝龙桂副局长也指示市环卫处:一是要研究环卫服务单位应急替补机制,区、街道对于履约不合格的环卫公司可依法终止合同,由应急队伍替补承担辖区环卫服务;二是要探索建立环卫一体化作业模式,清扫、清运、处置全流程一体化作业,要鼓励前端清扫清运服务企业向后端发展,后端垃圾处理企业往前端延伸;三是要重点关注宝安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及时做好分析、反馈、指导和服务,要每月分析宝安区指数测评情况,并对排名靠后街道重点复查和指导。(市环卫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