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启动战略合作 促进深圳品牌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启动战略合作 促进深圳品牌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签订共建网络市场政企协作治理机制合作备忘录。




会议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玟珊)9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签订共建网络市场政企协作治理机制合作备忘录。据悉,阿里巴巴将为深圳品牌企业入驻阿里巴巴平台提供便利,市市场监管局也将积极做好引导工作,共同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为中小创业者发展助力,促进深圳品牌经济发展,为电商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根据备忘录,双方还将在其他方面加强合作。比如,双方通过建立数据信息交互通道,共享各自掌握的经营主体违法违规、消费投诉等数据信息,提升平台治理规范和市场监管工作效能。其次,阿里巴巴将配合和协助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各项市场监管执法工作,在后台数据、网络技术等方面提供支持;市市场监管局在职责范围内协助阿里巴巴依法开展商标广告、知识产权、食品药品等领域的风险防控,探索建立深圳辖区电商经营风险预警体系。另外,市市场监管局及时通报涉及阿里巴巴消费投诉情况,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及时处理市市场监管局转派的相关消费者投诉件。同时,双方将共同探索创新政企合作模式、机制和措施,共同推进社会诚信体系、社会共治监管机制建设。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邝兵表示,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签订备忘录、加强合作,可实现信息数据共享、技术资源共用、监管执法互助,提升网络市场治理水平,有利于进一步打造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