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燕罗街道城中村脏乱差现象严重 街道办称将加大处罚力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燕罗街道城中村脏乱差现象严重 街道办称将加大处罚力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晚记者近日收到市民报料,宝安区燕罗街道城中村占道经营、乱搭建、墙体污渍及架空管线凌乱等现象严重。深晚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该街道洪桥头村、塘下涌一、二村等城中村背街小巷,确实存在诸多“脏乱差”现象,需进一步精细化管理。

原标题:燕罗街道城中村脏乱差现象严重

街道办回应:将加强人力配置,加大执法处罚力度

深圳晚报2019年8月9日讯 深晚记者近日收到市民报料,宝安区燕罗街道城中村占道经营、乱搭建、墙体污渍及架空管线凌乱等现象严重。深晚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该街道洪桥头村、塘下涌一、二村等城中村背街小巷,确实存在诸多“脏乱差”现象,需进一步精细化管理。

进入和通二路塘下涌二村,店铺商柜货品超线摆卖,地面可见丢弃的冰棍包装袋。而旁边停放的车辆占据了一半的道路。

在塘下涌,集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超线摆卖及乱设雨棚等问题也很突出,许多商铺都把摊位从店内延伸到店外。村中一家小吃店的烟窗管道渗漏油污,墙壁黑漆漆,地上污水顺着路四处乱流,一旁搭建的铁棚上挂着清洁完的工具。由于天气较热,远远地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异味。

据了解,宝安区文明检查组此前已经责令燕罗街道背街小巷脏乱差整改,相关媒体也对此进行过报道。但深晚记者走访后发现,这些状况并未得到改观。

对此,燕罗街道办回应称,由于历史原因,街道城中村特别是旧村早期规划建设落后,基础设施严重不足,各类乱象存量大、较顽固且易回潮。近几年通过集中整治,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各类乱象大幅减少,市民工作生活环境显著提升。但由于一些长期形成的乱丢乱弃乱堆乱放习惯仍然存在,少部分脏乱差现象仍未改变。

街道办表示,今后将根据乱象存量加强人力配置等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力争在时间、空间上做到巡查全覆盖、整治无死角。对个别屡教不改屡禁不止甚至暴力抗法的,依法从严处理,集中力量形成强大震慑,尽最大努力遏制、消除各类乱象。(记者 秦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