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邻居矛盾引发持械斗殴 5人全部被拘留

条评论立即评论

邻居矛盾引发持械斗殴 5人全部被拘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降低辖区涉刀风险,光明警方持续开展缉刀专项整治行动,严打涉刀类违法犯罪。近日,辖区5名男子因为持械斗殴,被警方全部抓获。

晶报2019年8月9日讯 为降低辖区涉刀风险,光明警方持续开展缉刀专项整治行动,严打涉刀类违法犯罪。近日,辖区5名男子因为持械斗殴,被警方全部抓获。

8月4日凌晨2时许,辖区市民向光明公安分局新湖派出所报警:在新湖街道新村的某饭店门口有人在持械聚众斗殴,现场十分危险,需要警方处理。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5名男子扭打在一起,其中有一名男子手持银白色水果刀,还有一名男子手持胶管,场面十分混乱。为避免事态恶化,民警迅速上前将5名斗殴的男子控制,并依法将相关人员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审讯调查得知,持刀男子鲍某(男,29岁)与持胶管男子宁某(男,28岁)互为邻居:宁某是饭店的厨师,而鲍某则住在饭店的楼上。鲍某认为饭店噪音太大影响生活,遂要求饭店将养鱼机关掉。宁某觉得这个要求是无理取闹,加上鲍某语气不善,双方随即发生口角。随后,鲍某叫来父亲鲍某荣(男,64岁)、叔父鲍某胜(男,63岁)“助阵”,自己还拿着一把水果刀,三人在店门口叫嚣,并砸坏了饭店的玻璃大门。

宁某气不过来,叫上老板李某(男,33岁),跟三人扭打在一起。宁某见鲍某手持水果刀,还找来一根胶管“应战”。现场一片混乱,凳子、拖把等纷纷成为斗殴的工具。直到民警赶到现场并及时制止,才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

经法医检查,5人均不同程度受轻微伤,同时对结伙斗殴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鲍某、鲍某荣均因威胁他人人身安全及结伙斗殴,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其余参与斗殴的人员也因为结伙殴打他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对相关的刀具、器械也依法予以收缴。(记者 刘钢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