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将举办全国人工智能大赛 首届大赛时间为今年8月至明年2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将举办全国人工智能大赛 首届大赛时间为今年8月至明年2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8月8日获悉,为抢抓人工智能发展重要机遇,引进全国优秀的人工智能人才、团队、项目落地,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及产业进一步发展,我市将专门设立人工智能领域权威赛事——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并于今年8月-明年2月举办首届赛事。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一等奖拟奖励100万元。

原标题:深圳将举办全国人工智能大赛 首届大赛时间为今年8月至明年2月,一等奖奖金100万元

深圳商报2019年8月9日讯 记者8月8日获悉,为抢抓人工智能发展重要机遇,引进全国优秀的人工智能人才、团队、项目落地,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及产业进一步发展,我市将专门设立人工智能领域权威赛事——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并于今年8月-明年2月举办首届赛事。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一等奖拟奖励100万元。

据悉,该赛事由深圳市政府主办,由深圳市科创委、鹏城实验室、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具体承办,腾讯科技等企业将作为协办单位。本月即将举行大赛启动仪式和报名等工作,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选手届时可登陆大赛官网报名。大赛将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阶段为今年10月-11月。决赛拟于明年1月中旬-2月底举行,将从初赛和复赛中选出前15名选手进入决赛,并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前三等奖拟分别奖励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大赛还将对接政府创新创业资助和贷款贴息项目资助,参赛项目及团队经过评估将有机会在鹏城实验室立项,获得鹏城实验室科研经费支持及人才政策支持;落户深圳的大赛优秀项目,可获得各区资金、场地等配套支持;入围决赛、获前三等奖及优秀奖的团队组选手,待成立企业后,按规定给予创新创业资助支持等。选手政策支持自参赛次年起两年内有效,鼓励进入决赛选手团队在深圳发展。

记者了解到,该赛事将立足国际视野,旨在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助力深圳建设国际先进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战略高地,努力打造更多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为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支撑。(记者 崔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