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降低审批门槛,简化申请登记流程,深圳“黑午托”有望转正纳入监管!(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降低审批门槛,简化申请登记流程,深圳“黑午托”有望转正纳入监管!(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南新洲立交新型防撞墙整治提升工程计划于8月10日全面进场,预计2020年1月完成。届时,项目施工将对深南新洲立交、深南大道、新洲路及周边区域交通造成一定影响,请市民根据交通疏解方案绕道出行。

总第448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晚的雷暴雨有没有给你带来一丝凉意呢?

受台风“利奇马”偏北下沉气流影响,

今日高温天气还将持续,

最高气温34-36℃,局地37℃或以上;

周六起高温缓解,

周六至周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12-15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部分时间雨势大。

市气象局提醒市民,

请继续做好防暑防晒、补水降温工作;

防范局地短时大风、

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影响。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午后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天气炎热;气温28-35℃,中北部和人口密集区最高气温37℃或以上;西北风2-3级;相对湿度50%-8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深南新洲立交新型防撞墙整治提升工程计划于8月10日全面进场,预计2020年1月完成。届时,项目施工将对深南新洲立交、深南大道、新洲路及周边区域交通造成一定影响,请市民根据交通疏解方案绕道出行。

② 深圳交警昨起统一开展“万千行动”专项整治,交警全天共纠正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14765宗,其中现场处罚行人、非机动车违法6688宗(行人违法512宗、非机动车违法6176宗)。

③ 8月8日,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发布消息,今年民办普高自主招生将在公开补录之后进行,尚未被深圳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学生,可在当日至12日在中考中招管理系统上进行报名。今年有33所民办普高将进行自主招生。

④ 8日,备受关注的《深圳市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办法》已获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全面修订后出台的新《办法》最大的亮点是新增商事登记的登记方式、简化申请登记流程,允许设立营利性质的校外托管机构,让目前因审批门槛过高造成的大量“黑午托”真正纳入政府监管视线,有利于我市校外托管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更好地解决深圳家庭的托管需求。

⑤昨日,深圳地铁6号线首列车顺利落轨长圳车辆段,6号线将全面进入车辆调试、系统联调阶段,一二期预计明年同步开通初期运营。6号线列车运行速度达到100公里/小时,可以实现光明到中心城区快速直达。

⑥ 8月8日上午,香港消费者委员会与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在深圳签署了《港·深消费者组织合作协议》。消费者在香港、深圳任何一地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产生消费纠纷,消费者均可向香港或深圳消委会投诉。港深两地消费者组织将携手发挥各自优势,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⑦ 2019年上半年,深圳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32亿元,增长6.6%,增速低于同期GDP增速,与减税降费政策相适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02.5亿元,增长10.5%,主要是着力保障重点领域支出,继续加大民生项目投入。

⑧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制定了《深圳市环卫行业服务不良行为记录管理办法(试行)》,并将于2019年9月1日起施行。根据情节轻重和危害程度划分为黄牌警示不良行为和红牌警示不良行为。

⑨ 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发生火灾490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402起,降幅为45.07%!火灾类型中,居住场所火灾较为突出,共发生火灾223起,占全市上半年火灾总数的45.51%。其中,因电气造成的火灾有273起,占火灾总数的55.71%。

⑩ 8月8日上午,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发布《深圳市罗湖区翠竹街道木头龙片区零星房屋征收提示》,木头龙片区零星房屋征收已确定为2019年度罗湖区零星急需项目,项目征收范围已确定。

天下事

① 应急管理部消息,据初步统计,7月份全国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② 截至5日,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已约谈党政领导干部1042人,问责130人。

③ 针对10日将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的第9号台风“利奇马”,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协助地方开展防台防汛工作。今明两天,西北、华北、东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浙江、台湾岛及贵州局地有大暴雨。

④ 针对媒体报道美国驻港总领馆官员接触香港“港独”组织头目事,外交部驻港公署有关负责人8日紧急约见美驻港总领馆高级官员,提出严正交涉,表达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要求美方就此作出澄清。

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对美方实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有关涉华消极条款的做法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

⑥美国总务管理局禁止使用美联邦政府资金采购华为等5家中国公司电信设备。外交部回应,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⑦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中日将举行新一轮战略对话。此次是双方时隔7年重启中日战略对话。

⑧自7月24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50名重大在逃人员以来,目前已有23人到案。今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在专项行动中共打掉各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团伙28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589人,冻结扣押涉案资金6.23亿元。

⑨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8月8日5时28分,在台湾宜兰县海域(北纬24.52度、东经121.96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30千米。

⑩广东将面向全省劳动者开展为期3年(2019年—2021年)的大规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60万人次以上,其中2019年培训70万人次以上。

科技&财经

①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优化完善市场准入条件等五方面政策措施。

② 8日,海关总署公布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相关情况。数据显示,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7.4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其中,出口9.48万亿元,增长6.7%,进口7.93万亿元,增长1.3%。

③ 8日,证监会表示,美国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违反常识与规则,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的韧性不断增强,抵御冲击的能力在提高,外部干扰无法阻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步伐。

④ 美联储降息之后,因没有达到市场预期,黄金不升反降,但随后美国宣布新的贸易政策,避险情绪支撑黄金连续上涨。7日在美元走软、贸易争端升温的双重支撑下,金价成功刷新2013年高点,直指1500美元关口。

⑤伊利诺伊大学近期发布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乐观的人获得好睡眠的几率会提高78%,失眠或白天补觉的概率会降低74%。而长期缺觉会造成多种健康问题,包括肥胖、高血压等。

⑥天文专家介绍,一次观测条件不错的水星西大距和备受追星族青睐的“木星合月”将同于10日现身天宇,如果天气晴好,我国公众可欣赏到这两颗太阳系大行星的风采。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