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尴尬!浪漫七夕夜,深圳一对男女因为这件事各被罚50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尴尬!浪漫七夕夜,深圳一对男女因为这件事各被罚50元

分享

8月7日晚,当天恰逢七夕节,深圳一场控烟行动在浪漫氛围中拉开帷幕。



突击检查8家餐厅发现4名吸烟者

晚上7点多,记者跟随前海蛇口自贸区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展开控烟执法督查行动。

在第一家餐厅内,执法人员巡视一周,并且突击检查包厢,均未发现违法吸烟行为。但在二楼的餐桌上摆放了烟灰缸,执法人员提醒餐厅的工作人员,餐厅等室内公共场所是全面禁止吸烟区,不能摆放烟灰缸,诱导吸烟行为。

当天晚上,前海蛇口自贸区综合执法局共派出9名工作人员参与控烟行动,佩戴执法仪全程记录执法过程,然而辗转7家餐厅,均未发现吸烟者。记者注意到,在一些餐厅的门口和走廊上,地上落了烟头,可见部分餐厅内是存在违法吸烟行为的。

不过,在第8家餐厅,执法人员在一间包厢内发现了两名违法吸烟者。“我以为包厢是私人场所,几个兄弟在一起,他们也不在乎我们吸烟,所以就吸烟了。”一名吸烟者表示,“以后吸烟会找室外露天的场所。”

就在同一家餐厅的大堂里,一名坐在窗户旁的吸烟者同样被执法人员抓个正着,他认为自己坐在窗户旁属于室外吸烟区。根据深圳《控烟条例》的规定,建筑物四周封闭面积达50%以上属室内禁烟区。同时,执法人员也发现该名吸烟者的女伴同样存在违法吸烟行为,最终对他们各自罚款50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