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智慧城市集团成立 5G网络建设提速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智慧城市集团成立 5G网络建设提速

分享

8月8日,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慧城市集团”)举行揭牌仪式,宣告该集团正式成立运营。

2019年8月8日,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 实习生 李威瑢)8月8日,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慧城市集团”)举行揭牌仪式,宣告该集团正式成立运营。该集团目前已有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等3家全资或控股企业,围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城市大脑等领域,开展国资国企大数据中心建设、城市智慧场景应用挖掘、5G等新兴技术应用合作研究等相关业务。

深圳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麦振新表示,深圳正全面推动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在此背景下,开展智慧国资智慧国企建设,对发挥国资服务城市、服务产业和服务市民的战略定位和功能作用、助力深圳智慧城市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资料显示,市属国资国企提供了深圳全市70%的公共交通服务、100%的管道气供应、全市99%的供水业务以及市区全部的污水处理、1/3的生活垃圾无害化焚烧发电、60%的高速公路服务、66%的储备粮和99%的果蔬农产品交易。

智慧城市集团董事长余锡权告诉记者,集团正加紧推动智慧国资监管平台和各市属企业“一企一屏”建设,积极支撑服务包括投控公司、特区建发集团在内的各市属企业,加强在国资国企私有云、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常态化合作。同时,智慧城市集团还将整合各种资源,坚持集团总部建设与二级企业发展并重,推动交通中心IPO和易图资讯跨越式发展。

揭牌仪式上,智慧城市集团还分别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宁波银行深圳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此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共促深圳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