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交警重点关注隐患车辆 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交警重点关注隐患车辆 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分享

近期,盐田交警重点查处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多次违法未处理的车辆,提前筑牢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车辆的安全运行如同人体一样,需要不断的定期“体检”。近期,盐田交警重点查处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多次违法未处理的车辆,提前筑牢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盐田交警重点关注隐患车辆 提前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7月29日上午10时许,盐田交警对隐患车辆进行分析,发现逾期未检验重点车辆粤BA**10大型汽车经辖区大梅沙路段,通过轨迹路线实时布控预警、视频追踪,成功锁定一辆超级警情车辆。该车于当天上午11时左右在大梅沙收费站路段成功被拦截,经检查,已经逾期未检验3个月7月31日上午10时30分许,盐田交警在横盐公路视频抓拍到一台重点隐患车辆,在各方紧密配合下,交警立即到达现场,核查发现,该货柜车逾期近两年未检验,交警当场对该车作出依法查扣。

盐田交警重点关注隐患车辆 提前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日前,盐田交警组织隐患清零座谈会,进一步落实关于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工作,加强辖区重点车辆管理,督促企业加快处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和逾期违章未处理的进度,坚决从源头消除交通隐患。会议通报了近期涉及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和多次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运输企业车辆名单,并强调,企业应立即落实车辆的安全监管,车辆应定期进行安全检测,杜绝未年检车辆和达报废车辆上路行驶。会上,交警部门还听取了各企业遇到的问题,同时引导企业处理隐患车辆的方法,下发各企业隐患车辆清单和消除隐患指引,要求企业一周内消除相关隐患。

下一步,盐田交警将密切关注重点车辆,提前遏制交通隐患。盐田交警提醒各重点车辆驾驶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上路要遵守规则、安全驾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