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国资委党委第三轮巡察正式进驻被巡察企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国资委党委第三轮巡察正式进驻被巡察企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授权,7月25日,市国资委党委启动了第三轮巡察。本轮巡察设立3个巡察组,分别巡察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深圳市赛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和深圳市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3家国资委直管企业和重点监管企业党组织及其领导班子。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授权,7月25日,市国资委党委启动了第三轮巡察。

本轮巡察设立3个巡察组,分别巡察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深圳市赛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和深圳市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3家国资委直管企业和重点监管企业党组织及其领导班子。

8月5日至6日,3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并召开了动员会。本轮巡察为期2个月,将持续到9月底。巡察将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结合国资国企实际,强化对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等情况的督促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否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否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监督重点,深入查找和纠治对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错误表现,以及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等突出问题。

市国资委党委将按照市委巡察标准和程序严格开展各项工作,结合主题教育新要求和国资国企战略规划决策部署,运用好大监督体系成果,重点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对巡察中发现的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及时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迅速处置,立即整改,马上见效。对一些顽固性、反复性和深层次问题,推动标本兼治,督促指导被巡察党组织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务求长效。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均设置了联系接访场所、电话、信箱等,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和问题线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