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市委>王伟中>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享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标准不断开创深圳审计工作新局面。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伟中主持会议

深圳特区报2019年08月08日讯 8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新修订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切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要贯彻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发力投资消费“扩内需”,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势头。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瞄准重点产业“提质量”,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有效提升产业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持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和动力。要按照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举全市之力强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切实当好主阵地中的主阵地,加快大湾区建设实施步伐,不断增强深圳核心引擎功能,持续强化大湾区的“虹吸效应”。

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做好灾害预防和应急准备,全力做好防台风防汛工作,强化民生兜底保障,着力固底板、守底线、防风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标准不断开创深圳审计工作新局面。要科学制定经济责任审计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强化依法审计,推动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党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审计委员会要加强统筹谋划和整体推进,充分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贯通起来,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为高质量做好审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綦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