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车管所跻身“全国优秀车辆管理所”为广东省首个一等车管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车管所跻身“全国优秀车辆管理所”为广东省首个一等车管所

分享

8月7日上午,深圳市交警局车管所举行“全国优秀车辆管理所”揭牌仪式。深圳车管所由此正式跻身“全国优秀车辆管理所”行列,成为广东省首个通过公安部动态等级评定获得一等管理水平殊荣的车管所,这也是深圳车管所建所以来,首次获得此国家级殊荣。


深圳市交警局车管所“全国优秀车辆管理所”揭牌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8月7日上午,深圳市交警局车管所举行“全国优秀车辆管理所”揭牌仪式。深圳车管所由此正式跻身“全国优秀车辆管理所”行列,成为广东省首个通过公安部动态等级评定获得一等管理水平殊荣的车管所,这也是深圳车管所建所以来,首次获得此国家级殊荣。

“优秀车辆管理所”牌

据了解,深圳交警车管所现有民警93人,管理服务全市345万余机动车、464万余驾驶人,日均办理车驾管业务4万余宗。自2017年来,深圳车管所坚持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以建设一等一流车管所为目标,聚焦“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一次办、马上办”,实现简单业务身份证一证即办,机动车、驾驶证简单业务一窗通办,受理、制证到取证一小时完成。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34项车驾管业务可通过三大平台9个前端全流程在线办理,业务种类和业务量均居全国前列。

此外,交警部门利用科技手段,在全国率先研发推出车驾宝、六年免检机、智能制证机、号牌回收机等自助设备,设置全国首个24小时车管所和首个智能自助服务厅,促进车驾管“放管服”工作全面铺开、提档升级;通过对内、对外的简政放权,促进车驾管服务点网格化铺开,在全市10个交警大队、10个交警中队设立车驾管窗口,设置社会化机构637个,全市9个行政区车驾管服务点实现全覆盖,打造了纵深拓展的车驾管服务网络,偏远地区市民办事便利度比以往提升30%以上。

早在今年6月,深圳车管所就经公安部动态等级评定升为一等管理水平。今年6月19日,公安部发布《关于车辆管理所等级动态评定情况的通报》(公交管〔2019〕346号),对勇于改革创新、工作成效明显的深圳等三个车管所,由二等管理水平升为一等管理水平。

据介绍,车辆管理所等级评定是公安交管部门推进“放管服”改革、改进服务民生水平的重要载体,是推动车辆管理所队伍、业务双促进的重要抓手。从2005年开始,每两年评定一次,对市级车管所评定等级分为一等、二等、三等、四等、等外共五个等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