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七夕节 | TA有最佳人设,可不是跟你谈恋爱的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七夕节 | TA有最佳人设,可不是跟你谈恋爱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虽然小美一直以种种理由拒绝见面、拒绝视频、拒绝语音,但我相信我们的感情是真挚的,我做的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美好的未来。

都说“千里姻缘一线牵”

可当你为了爱情掏心掏肺

奋不顾身之时

是否想过这线的另一头可能并不是真爱降临

而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恋爱陷阱”?

正值七夕

为了让小伙伴们不会因为

被爱情冲昏头脑而交智商税

福田警察带来两位遭遇情场骗局的主角

让大家都能有一双看透戏精的火眼金睛!

案例一

主角

大家好,我叫小陈,年轻有为、事业有成、苦苦寻觅心中女神的帅小伙一枚。

逛婚恋网站时,一个叫小美的女子映入我的眼帘,她在国外留学、二十出头、父母经商、家境优越、头像上的她美丽动人。互加微信后,我发现她性格开朗,对我也一见钟情。

就这样,我们的爱情故事开始了。

恋爱期间,小美说她母亲在旅游时突发疾病,需要钱款治病,因此我转账10万给小美;小美说她在外地旅游时,遭遇车祸需要15万治病,因此我又转账15万给小美。

虽然小美一直以种种理由拒绝见面、拒绝视频、拒绝语音,但我相信我们的感情是真挚的,我做的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美好的未来。直到警察来找我的那天,我才知道原来所谓的小美是一个男的……

案例二

主角

大家好,我叫小丽,一直很渴望爱情,却迟迟未被丘比特之箭射中,随着年岁的增加,父母的催促,让我更加想要得到属于自己的婚姻与家庭。

在一次偶然的逛街中,手机上突然有一个人添加我为好友,很简单的开场白“你信缘吗?”,百般寂寞的我通过了验证,开始了与他的热聊,渐渐我发现,他正是我期待已久的白马王子,英俊帅气,还是一名年轻有为的高富帅。

没过多久,他发来微信,说自己经营的项目出现了问题,向我借五万元周转。“舍不得孩子套不住'郎’”我毫不犹豫地给他转了五万块。

谁知,他收到钱后了无音讯,无奈之下我到派出所报案,才发现原来他根本不是什么高富帅。

骗局揭秘

其实,小陈和小丽是遭遇了典型的网恋诈骗。

今天就让福田警察来揭秘婚恋诈骗套路:

套路一:完美人设,吸人眼球

犯罪嫌疑人通过寻找网上帅哥美女图片做头像、虚假境外定位、制发虚假朋友圈等方式,将自己包装成所谓的“白富美”“高富帅”,吸引被害人的眼球,并与被害人假意产生恋爱关系,诱使被害人一步步掉入甜蜜陷阱。

套路二:编造理由,不断索财

犯罪嫌疑人与被害人联系后,先以感情铺路,再以各种理由骗取钱财。如以钱包丢失,开公司资金周转不灵、亲人生病住院等借口借钱,无非就是盯准被害人兜里的钱。

套路三:借口多多,拒不见面

虚假“白富美”“高富帅”人设是索财的前提,一旦见面,意味着真相大白。因此在所谓的恋爱过程中,犯罪分子仅愿意与被害人通过社交账号等进行文字聊天,并虚构工作特殊、身份保密、国外工作等种种理由拒绝与被害人见面、视频、语音。若被害人执意见面,他们往往会在骗取钱财后将被害人拉黑,再不联系。

防骗贴士

婚恋诈骗,损财伤情,广大群众一定要擦亮双眼,切勿掉入犯罪分子的甜蜜陷阱。

火眼金睛

勿被完美人设蒙蔽

网上交友一定要慎之又慎、时刻保持警惕,务必选择正规婚恋网站,仔细核实对方身份信息,切勿被完美人设所蒙蔽。

对于从未见过面,只在网上联系的“恋人”不要轻信,你不知道和你“热恋”的到底是美丽少女还是抠脚大汉,千万不要相信“网上会掉美女帅哥”。

谨慎转账

勿被感情冲昏头脑

当对方频繁遇到戏剧化的意外,向你进行金钱上的求助,或者有所谓的快速投资渠道,引导你投资共同发家致富的时候,一定保持警惕,核实求助和投资是否真实,谨慎转账,不然很可能你的救助钱款、投资款项变成了别人的挥霍资本。

固定证据

及时报警挽回损失

婚恋诈骗往往存在犯罪周期长、诈骗过程隐蔽的特点,因此当你发现自己遭遇婚恋诈骗骗局的时候,一定要固定保留好相关证据,包括双方的聊天记录、对方微信账号、银行转账流水等,并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七夕已至,有情人刷屏放闪

“柠檬精”开始

可再“柠檬”也不能冲昏头脑

让诈骗分子有机可乘

到头来感情破灭、财产受损

若遇诈骗,一定要及时报警

福田警察反诈骗一直在行动!

END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