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公布74街道7月PM2.5浓度排名 新湖、坪地街道浓度最高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公布74街道7月PM2.5浓度排名 新湖、坪地街道浓度最高

分享

2019年7月,全市74个街道PM2.5浓度在11.0-19.5微克/立方米之间,均值为14.6微克/立方米。排名前十的是:大鹏、海山、南澳、香蜜湖、翠竹、梅沙、福保、盐田、葵涌和莲花等街道,排名倒数前十的是:新湖、坪地、观澜、沙井、新桥、平湖、龙城、公明、福城和大浪等街道。

深圳福田中心区的“深圳蓝”,拍摄于2019年7月25日(张玲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8月7日下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深圳74个街道7月PM2.5浓度排名。记者了解到,2019年7月,全市74个街道PM2.5浓度在11.0-19.5微克/立方米之间,均值为14.6微克/立方米。PM2.5浓度按从低到高排名前十的是:大鹏、海山、南澳、香蜜湖、翠竹、梅沙、福保、盐田、葵涌和莲花等街道,排名倒数前十的是:新湖、坪地、观澜、沙井、新桥、平湖、龙城、公明、福城和大浪等街道。

而各区PM2.5平均浓度则在11.8-16.8微克/立方米之间,浓度较低的有大鹏、盐田和福田,浓度较高的有光明、龙华、宝安和龙岗。

PM2.5的中文名称为“细颗粒物”,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它能较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其在空气中含量浓度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

深圳宝安机场的“深圳蓝”,拍摄于2019年7月29日(张玲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