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召开加强水环境管理守法倡议座谈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召开加强水环境管理守法倡议座谈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会议就线路板行业2019年年底前全部完成排污许可证换发、电镀线路板企业开展优化升级、清洁生产等事项进行了磋商交流。会议还就召开企业自律、守法倡议主题活动相关事项进行了磋商和部署。

按照初汉局长7月底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活动,赴茅洲河流域实地调研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情况时的部署和要求,8月5日下午,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组织深圳市线路板行业协会、表面处理行业协会在支队三楼会议室召开关于加强治水环境管理守法倡议座谈会,会议由罗培庆副支队长主持,局审批处、污管处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茅洲河流域近期执法情况,指出经过近一段时间以来的高强度溯源执法、精准执法,从7月12日至今,江碧1#口、沙江4#口各项污染指标浓度已大幅下降,并趋于稳定,对违法排污企业起到初步震慑作用;强调今年是水污染治理攻坚年,茅洲河共和村是深圳两个国考断面之一,今年年底实现茅洲河稳定达标目标,既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也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线路板行业协会和表面处理行业协会作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要及时向会员单位做好政策宣传贯彻工作,督促各会员单位自觉履行企业环保主体责任,严格自律,主动作为,实现达标排放、清洁生产与绿色发展,为深圳市生态环境贡献力量。会议就线路板行业2019年年底前全部完成排污许可证换发、电镀线路板企业开展优化升级、清洁生产等事项进行了磋商交流。两个行业协会向管理部门反映了优化升级过程中面临的因厂房普遍老旧,导致层高、车间长度、楼面承重不足从而难以更新全自动生产线,以及工艺改变后会带来钯、铑等新的污染因子、未来预期不明确等问题,期望政府管理部门协助解决。会议听取协会反映的相关问题后,表示将积极跟进,同时再次强调,企业守法经营、稳定达标排放是基本要求和根本底线,绝不允许以任何理由偷排、漏排、超标排放,对违法排污行为环保部门将继续严厉查处,绝不姑息。会议还就召开企业自律、守法倡议主题活动相关事项进行了磋商和部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