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深网时评>

新契机中狠抓落实,让深圳人享受更多民生福祉

新契机中狠抓落实,让深圳人享受更多民生福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作为祖国繁荣昌盛中的开拓进取者,要描绘更宏伟的发展蓝图,应全力以赴抓住新契机、展现新面貌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将民生之事落实到位,真正给群众带来幸福感、满足感,让深圳市民真切感受到作为“深圳人”的优越感。

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对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了总动员、总部署。深圳市将“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始终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市各局委办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差距中狠抓落实,展现深圳党组织精神焕发的新面貌。

新契机迎接新挑战,保持政治本色迸发新发展动力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任扛在肩上。深圳勇当改革开放新征程上的尖兵,其经济实力万众瞩目,前进的路上更应披上坚硬的政治铠甲。这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是最好的契机,深圳乘着“找差距”的东风,在为民服务的工作中灌输科学高效的新能量,紧抓各类民生政策落实,在时代新要求的大纲下给群众带来更优质的民生服务。

今年上半年,深圳在民生各大领域建设均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但不可忽视的是,“公租房等不到”“好学校太难进”“工资涨得太慢”等群众的声音犹在。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蹄疾步稳、奋勇前进,不能有任何停一停、歇一歇的懈怠。”深圳各部门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面对当下民生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面对现实民生难题,坚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重新梳理和审视过往的民生服务政策、措施,明确新阶段民生服务的整改方向,满足民众对民生服务更美好的向往,真正做到“顺民意、知民情、办民事”。

发展建设做新示范,打造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强调,要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他还强调,要牢记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以人民为中心”,永远做人民公仆,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这给深圳落实民生服务升级工作指引了思想方向,也给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赋予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

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市人社局为减证便民、优化服务,取消了取消47项由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材料。深圳市住建局加大改善市民住房环境的力度,发布《关于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稳定住房租赁价格的意见(征求意见稿)》,面向在册轮候残疾人家庭的配租300套公共租赁住房。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为降低小汽车车牌竞争压力,计划2019年至2020年每年各新增4万个粤B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这些利民惠民的政策,体现了深圳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给全市各政府部门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也给全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先行示范。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深圳作为祖国繁荣昌盛中的开拓进取者,要描绘更宏伟的发展蓝图,应全力以赴抓住新契机、展现新面貌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将民生之事落实到位,真正给群众带来幸福感、满足感,让深圳市民真切感受到作为“深圳人”的优越感。(黄贤娟)

 

[责任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