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广东公安举行夏季大练兵“深圳亮剑”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公安举行夏季大练兵“深圳亮剑”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公安夏季大练兵“深圳亮剑”行动,共有反恐处突、海空联合巡逻、防暴三个科目的演练。昨日上午,广东公安夏季大练兵“深圳亮剑”行动在宝安区海滨广场启幕,海空联合巡逻气势磅礴、处置滋事演练场面震撼。

广东公安夏季大练兵“深圳亮剑”行动,共有反恐处突、海空联合巡逻、防暴三个科目的演练。

昨日上午,广东公安夏季大练兵“深圳亮剑”行动在宝安区海滨广场启幕,海空联合巡逻气势磅礴、处置滋事演练场面震撼。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文海现场领誓,1.2万名警力齐声宣誓,誓言激荡,铁骨铮铮,将大练兵行动推向高潮。

当天上午10时30分,近千名“滋事分子”手持木棍等器械,不断高喊着企图从西北角及西侧进入宝安海滨广场滋事。深圳警方快速研判,立即以3∶1的警力对比派出处置警力严阵以待。

警方进行法律宣讲、口头警告,但“滋事分子”充耳不闻,不断用砖头、棍棒攻击处置警力。警方适时而动,从基本戒备队形呈二、三横排加强队形进行防御,同时向“暴徒”使用胡椒喷剂进行强制驱散,使用防暴枪对挑头“闹事人员”进行火力打击。这时,后方抓捕小队伺机穿插而出,对“暴徒”进行拦阻隔离,实施抓捕。

“砰——砰——”,情绪激动的“滋事分子”用汽油弹、自制爆炸物、燃烧平板车等发起猛攻,冲突愈演愈烈。对此,警方灵活变换阵形,呈围捕队形行动,同时手投子母催泪弹,后方抓捕小组以穿插队形行动,震慑抓捕。最后,处置警力迅速扑灭火势,恢复现场秩序,一场“暴力骚乱”事件得到有效控制。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练兵行动,是深圳公安根据广东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的一次集中亮剑行动,旨在以训促战,全面提升实战能力,共有反恐处突、海空联合巡逻、防暴三个科目的演练。记者在现场看到,1.2万名警力整齐集结,50辆装甲车,200辆冲锋车,1200台铁骑摩托车,5架直升机,8艘船艇、2辆水陆两栖车以及其他装备分列周围,海陆空齐上阵,气势磅礴,场面震撼。

主场地行动结束后,参训警力兵不卸甲,分东、南、北三条线路奔赴全市治安一线展开武装巡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