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女童随保姆生活5年引关注 吉华街道办:愿为保姆和女童提供帮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女童随保姆生活5年引关注 吉华街道办:愿为保姆和女童提供帮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晚报刊发了女童心心随保姆生活5年,父母多年不露面的报道,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获悉此事后,于8月6日组织妇联、社会事务办、司法所、社区工作站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保姆袁运凤的女儿家中,对袁运凤和心心进行慰问,同时协调相关部门为心心提供帮助。

原标题:女童随保姆生活5年引广泛关注 吉华街道办:愿为爱心保姆和女童提供帮助

深圳晚报2019年8月7日讯 昨日,深圳晚报刊发了女童心心随保姆生活5年,父母多年不露面的报道,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获悉此事后,于8月6日组织妇联、社会事务办、司法所、社区工作站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保姆袁运凤的女儿家中,对袁运凤和心心进行慰问,同时协调相关部门为心心提供帮助。(此前报道 >>

"看了心心和袁姨的故事,我们都十分感动,袁姨是个了不起的人。"吉华街道妇女儿童联合会副主席弋春梅说,看到心心性格如此活泼外向,就能感受到袁运凤对心心付出的爱。从报道中,吉华街道办工作人员得知心心热爱学习,此次前来慰问也特地带了许多儿童绘本,这让心心兴奋不已。"我好喜欢这些书!"她开心地翻阅着绘本,蹦蹦跳跳地跑出门外,与邻居小伙伴分享喜悦。

▲心心开心地翻阅着绘本。深圳晚报记者高灵灵 摄

吉华街道司法所所长姚玉霞听完袁运凤的详细叙述后,从法律的角度解释了心心的受教育权利以及袁运凤与心心父母之间的劳务关系。她表示,愿意尽自己所能为袁运凤提供法律援助。由于袁运凤及心心在深圳居住都未超过一年,袁运凤目前无法在深圳起诉心心的父母陈先生和侯女士。对此,姚玉霞表示,如袁运凤有需要,她也可帮助联系起诉地的法律援助。

翠湖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为袁运凤及心心登记了居住信息,同时表示,今后社区有任何适合小孩子的活动,都随时欢迎心心到来,"我们最终的目的,就是希望心心有一个好的成长环境,让她能快乐地长大。"

看到屋子坐满了热心的工作人员,袁运凤几度红了眼眶。"这几年我们也在到处求助。甚至在前几天,我们都想要放弃寻求帮助了。如今看到这么多人关注心心的事情,我又觉得有希望了,感谢深圳晚报!"袁运凤说,她一定会告诉心心,社会上还有许多人在关心着她。

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