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刚出生女婴被遗弃绿化带1小时 公交司机上班途中伸手救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刚出生女婴被遗弃绿化带1小时 公交司机上班途中伸手救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3日早上,东部公交一分公司M180路公交司机龙克斌上班路上捡到一个弃婴,立即打110报警送至医院。晶报记者获悉,目前警方已经将涉嫌遗弃女婴的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小图:被救助的女婴(图片来源于电视截图)

原标题:台风天 刚出生女婴被遗弃绿化带 公交司机上班途中伸手暖心救助

晶报2019年8月7日讯 8月3日早上,东部公交一分公司M180路公交司机龙克斌上班路上捡到一个弃婴,立即打110报警送至医院。晶报记者获悉,目前警方已经将涉嫌遗弃女婴的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受台风“韦帕”外围环流影响,深圳连续多日都是暴雨天气。8月3日早上6点40分,东部公交一分公司水田车队M180线驾驶员龙克斌,上班途中经过祝龙田路时,发现前方绿化带上放着一个编织袋,突然看到袋子在动,好奇心让他停下脚步查看,此时袋口被挣扎的小手撑开,早已为人父亲的龙师傅一眼就认出这是一名刚出生的婴儿,简单查看后确认是一名女婴。据龙师傅回忆,当时女婴是侧躺在袋子里的,没有哭闹,两个小手不停地在舞动,身上的脐带都还没有剪,身上还有血迹。龙师傅查看四周没有任何人员,于是判定该女婴可能是被遗弃了,于是赶紧拨打了110报警。

6点50分,石岩官田派出所的民警来到了现场,并将女婴紧急送往石岩人民医院救治,龙师傅跟随民警一起到官田派出所做笔录。在派出所,龙师傅和民警查看监控时发现早上5点左右有一个人从马路对面提着一个编织袋跑了过来,很快又空手跑了回去,显然此人就是遗弃女婴的嫌疑人。据了解,官田派出所将女婴送往石岩人民医院对脐带进行处理,中午又将其送往了宝安区人民医院进行了详细检查,暂未发现该女婴存在遗传疾病和其他问题。警方也已经将嫌疑人带回了派出所进行调查。

龙师傅向晶报记者表示:“这个孩子跟我有缘分,被遗弃在那里1个多小时都没有人发现,偏偏我经过的时候她就挥动了小手,这就是缘分。如果有机会我想认她做干女儿。”

东部公交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龙师傅的行为值得大家学习,公司也将为此对他进行嘉奖。(记者 谢丽雯 通讯员 吴文芳 雷芳薇/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