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快来参与设计深圳第“10+1”区空间蓝图!最高可获500万元大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快来参与设计深圳第“10+1”区空间蓝图!最高可获500万元大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获悉,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联合组织深汕合作区滨海地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活动,将以国际化视野谋划深圳第“10+1”区滨海地区的发展路径与空间蓝图,最优设计将获500万元“大奖”。

原标题:深汕特别合作区将开展滨海地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 最优设计将获500万元大奖

深圳商报2019年8月7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联合组织深汕合作区滨海地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活动,将以国际化视野谋划深圳第“10+1”区滨海地区的发展路径与空间蓝图,最优设计将获500万元“大奖”。

记者了解到,此次深汕特别合作区滨海地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活动,是继2018年全球征集中心区概念城市设计后又一次国际咨询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对世界滨海地区发展经验的总结,精准研判深汕特别合作区滨海地区的价值,并对自身条件进行一次系统梳理,立足地域特色和潜力,提供兼具创新性与可操作性的城市设计方案与导则,以世界眼光、国际视野打造国际化的活力城区、新滨海都市的示范地区与滨海生态旅游名片,实现生态与人文的共生共赢。

据了解,深汕特别合作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东部沿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向粤东城市群辐射的战略支点,深汕合作区承担着“区域协调、合作示范、自主创新”的重要使命。在国家“生态文明、海洋强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深汕特别合作区滨海地区的发展被赋予了更高的使命与要求,滨海地区将成为深汕合作区陆海统筹发展的重要平台、特色产业拓展的核心空间和高品质生活的集中体现区域。

此次深汕特别合作区面向全球征集城市设计方案的滨海地区,位于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南部,串联深汕合作区的南部组团、中心组团和东部组团。滨海地区滩、岛、湾、山、河、绿、城组合的资源要素优势显著,拥有50.9公里长的海岸线,10公里长的高品质沙滩岸线,是推动深汕特别合作区高品质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滨海界面与城市窗口地区。

本次咨询工作主要包括研究范围、总体城市设计范围和重点片区详细设计范围三个层次。研究范围包含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全部滨海岸线地区,开展深汕特别合作区滨海地区的发展策略研究与总体城市设计的前期分析;总体城市设计范围主要包括小漠港至百安半岛的滨海陆域地区及芒屿岛,开展整体概念性城市设计;重点片区详细设计范围在总体城市设计范围内选取2-3个重点片区,总面积不低于3平方公里,编制详细城市设计及导则。据悉,本次国际咨询活动预计在8月20日发布正式公告。有意向报名的设计机构可从即日起发送预报名表至SSBH2019@QQ.com邮箱进行预报名。(记者刘淑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