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5G将撬动广阔下一代通信市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5G将撬动广阔下一代通信市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专家认为,4G改变了生活,而5G将改变社会,无论消费者市场,还是工业领域,人们已可以一窥5G时代万物互联的未来。

原标题:5G将撬动广阔下一代通信市场

深圳特区报2019年08月07日讯 随着5G牌照的正式发放,一个全新的通信时代已然来临。在昨日举行的未来网络创新论坛上,来自全球的各大运营商都在加速推进5G商用落地,5G已不再只是概念。专家认为,4G改变了生活,而5G将改变社会,无论消费者市场,还是工业领域,人们已可以一窥5G时代万物互联的未来。

2019作为5G元年,据相关预测,到今年年底,全球研发5G商用网络运营商的数量有望达到55个。

“5G在中国的发展已经远远超过预期,5G网络和终端基本具备商用条件。”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5G产品线总监罗炜表示,5G拥有此前几代网络技术都无法达到的能力,5G能够让网络超越人与人的互联,让数十亿计的物物互联并实时、可靠地操控机器。

罗炜认为,5G将为运营商带来新的商业机遇。从消费者市场看,从2015年到2019年,传统电信服务收入并没有出现增长,相反云服务市场却得到了快速增长,但传统运营商在其中得到的价值非常有限。“因此,在5G时代,运营商可以从传统的电信服务供应商演变为数字服务提供商。”

罗炜表示,在5G应用的演进中,从家庭设备的互联互通,到AR产业、视频流及网络游戏,再到智能城市、医疗、交通等等领域,5G将贯穿人们生活的分分秒秒、角角落落的场景,集结海量的用户、流量和数据。“从某种意义上说,5G才刚刚开始,它是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网络基础搭建好后还需要应用的演进。”(记者 邹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